正海磁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90%至120% 新能源汽车等应用领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正海磁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90%至120% 新能源汽车等应用领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2022年01月07日 13:55 全景网

原标题:正海磁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90%至120% 新能源汽车等应用领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永磁材料龙头股业绩再超预期!

  正海磁材(股票代码:300224,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全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亿元—2.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120%。

  正海磁材表示,去年以来,公司紧抓市场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扩大在新能源汽车、家用电器、智能消费电子等下游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扎实做好生产管理、多举措降本增效,报告期内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销售收入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此外,公司还承担了多个新品开发项目,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收入明显增加,亏损额大幅减少。

  据了解,正海磁材始终聚焦高端稀土永磁材料及元器件的研发和制造,公司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节能化和智能化等“三能”高端应用领域,包括节能与新能源汽车、EPS等汽车电气化产品、变频空调、风力发电、节能电梯、自动化和智能消费电子等等。

  作为第三代稀土永磁材料,钕铁硼永磁材料具有高剩磁、高磁能积、高内禀矫顽力的特点,能够满足大规模、多规格的工业化生产需求,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永磁材料中磁性能最强的一种,也是目前应用最广、性价比最高的稀土永磁材料。

  近年来,在双碳经济的助推下,高性能钕铁硼市场增长迅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分析,目前新能源汽车、风电、变频空调三类需求占高性能钕铁硼消耗量的近50%,并且有望在2025年占比达到59.6%。

  同时,在原材料供应方面,我国丰富的稀土资源为稀土永磁厂商提供稳定、价格相对合理的原料供给。仅在2020年,我国稀土磁材产量就占全球的90%,高性能钕铁硼产量占比70%,产量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在市场需求、原材料供应等一系列利好的叠加之下,正海磁材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产品与技术优势,驱动企业实现快速成长。

  据了解,在研发方面,正海磁材坚持以自主创新为主,同时兼顾行业领域最新技术动态,凭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正海无氧工艺(ZHOFP)、晶粒优化技术(TOPS)和重稀土扩散技术(THRED)三大核心技术,从前沿研究、技术开发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分阶段规划布局研发路线,保持公司研发水平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同时通过项目管理对重要项目进行策划、实施和验收,保持产品性能和成本的持续优化。

  在先进技术的加持下,公司产品具有“低重稀土、低失重、高一致性、高工作温度、高镀层信赖性”等特点,性能稳定,质量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公司研发生产的58N、55M、52H、56SH、54UH、50EH等多个牌号新产品的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满足不同高端应用市场的需求。公司可生产从N至ZH共八大类、五十多个牌号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系列产品,是国内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种类最全的生产企业之一。

  目前,正海磁材在技术壁垒较高的汽车市场尤其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占据了优势市场地位,成功切入世界主流车企的供应链。据悉,公司的节能及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全球销量前十大汽车制造商中已有九家实现量产或定点,位列大众汽车、丰田汽车、日产汽车、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现代汽车、一汽红旗、长城汽车等多家汽车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并已进入多家新势力车企的核心供应链。

  随着稀土永磁材料供需格局的加速重塑,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正海磁材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刷新业绩新高。(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