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赛道熄火 创业板指又大跌 开年迎调整 市场风格突变

新能源赛道熄火 创业板指又大跌 开年迎调整 市场风格突变
2022年01月06日 13:0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新能源赛道熄火 创业板指又大跌 开年迎调整 市场风格突变

  本报讯 2022开年头两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向下连续调整。“赛道股”熄火,千亿芯片巨头暴跌9%,港科技股更是跌惨,啥情况?家电双雄突然暴拉,银行也崛起,市场风格要变? 周三(1月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幅超过1%,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跌幅接近2%;创业板指跌幅接近3%。市场成交额超过1.3万亿元。

  “赛道股”的调整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推力。芯片和半导体概念股中,千亿市值的兆易创新(603986)暴跌超过9%,韦尔股份(603501)暴跌7%。 消费电子股亦纷纷大跌,龙头股歌尔股份(002241)大跌6%。 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002594)暴跌超过6%。天合光能亿纬锂能(300014)等新能源赛道龙头股亦纷纷大幅下跌。“宁王”宁德时代(300750)更是一路走低,收跌近4%。 航天军工指数跌超4%。航发控制(000738)接近跌停,航天彩虹(002389)跌超6%。盐湖提锂指数也大跌,西藏矿业(000762)跌停,赣锋锂业(002460)跌超3%。 低估值板块集体爆发了,家电板块涨超3%,保险、银行、地产崛起。 家电股走强,金莱特(002723)封板,石头科技大涨6%。莱克电气(603355)、格力电器(000651)、海尔智家(600690)、美的集团(000333)等跟涨。银行指数也涨近2%。兴业银行大涨近5%,成都银行(601838)涨超3%,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也涨近3%。保险指数也逆市上扬。中国平安涨近2%。中国太保(601601)、人寿等也跟涨。 地产指数亦然,房地产指数上涨。皇庭国际(000056)、宋都股份(600077)双双涨超10%,龙头股万科A涨近4%。 虚拟数字人板块震荡上涨,云南旅游(002059)涨停,天舟文化(300148)、丝路视觉(300556)、锋尚文化(300860)等多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根据《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披露,预计到2030年我国虚拟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2700亿元。 基本面上, 2022年证监会工作将围绕“稳字当头”“改革攻坚”两个关键词开展,正在抓紧制定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方案,多措并举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坚决防止大上大下、急上急下。业内指出,以稳为主,市场将会沿着这样相关的思路转换持股风格,小票机会可能更多些。 东吴证券分析,从盘面风格来看,价值股不管是大盘还是中小盘,都碾压成长股,可能是对过去一年市场风格的纠偏,对于个人投资者,在当前市场未明朗前,不妨多看少动。对于市场,特别是部分高位品种,仍需保留一份警惕,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适度增加低位蓝筹的配置,以实现均衡持仓,方向上可重点关注困境反转行业、大金融及新老基建等,谨慎追涨。 中金公司(601995)最新表示,看好2022年银行股表现,2018年以来行业估值压缩有望得到修复,优质银行经历“穷则思变”后潜力释放,迎来“否极泰来”的机遇。节奏上,关注政策信号和经济数据带来的行情机会。 国海证券表示,随着宽松周期的开启,低估值蓝筹股整体的回升机会值得关注,可考虑逢低进行适当的配置。(王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市场风格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