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1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1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年01月05日 05: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1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4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1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1)。现对上述公告中有关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三亚凤凰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岭文旅”)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龙华支行(以下简称“农行海口龙华支行”)申请并获批的10,00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签署相关合同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公司于2022年1月4日与农行海口龙华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农行海口龙华支行”以下称为“债权人”;“凤凰岭文旅”以下称为“债务人”;公司以下称为“保证人”):

  为了确保债权人与债务人签订的主合同的履行,保证人愿为债权人按主合同与债务人形成的债权提供保证担保。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各方经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

  (一)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本金数额

  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为固定资产贷款,本金数额(币种及大写金额)为人民币壹亿元整。

  (二)保证范围

  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偿付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债务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保全保险费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三)保证方式

  本合同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本合同项下有多个保证人的,各保证人共同对债权人承担连带责任。

  (四)保证期间

  1.保证人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商业汇票承兑、信用证和保函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三年。

  3.商业汇票贴现的保证期间为贴现票据到期之日起三年。

  4.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人同意继续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间自展期协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5.若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者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项下债务被债权人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确定的主合同项下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五)违约责任

  1.本合同生效后,债权人不履行约定义务,造成保证人损失的,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2.保证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按本合同所担保主债权本金数额的3%向债权人支付违约金;造成债权人损失的,应同时给予全额赔偿:

  (1)未取得本合同担保所需的必要合法的内部或外部的批准或授权;

  (2)未按本合同约定提供真实、完整、有效的财务报表、公司章程或者其他相关资料、信息;

  (3)发生违反本合同承诺条款约定的情形;

  (4)其他违反本合同约定或者影响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行为。

  3.如主合同被解除,保证人对债务人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返还、赔偿损失等)仍应当承担担保责任。

  (六)合同的生效

  本合同自各方签字或者盖章之日起生效。

  二、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21,50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78,369.00万元,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283,588.28万元的27.6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283,588.28万元的0.00%。除梁海燕就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音智能”)向其借入资金余额1,700.00万元及应付利息所涉及的债务违约事项提起诉讼,要求公司承担担保合同项下的义务,以及由公司及车音智能其他股东提供担保的车音智能向杨贰珠借入资金余额3,500.00万元(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100.00万元)及应付利息尚未偿还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三、其他事项

  凤凰岭文旅将以其持有的项目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为该笔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抵押担保,以凤凰岭景区门票收费权提供质押担保,此外,三亚辉途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以其持有的凤凰岭文旅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四、备查文件

  (一)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一月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