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12月28日 04:12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968 证券简称: 宝钢包装 公告编号:2021-046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包装”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7日下午在上海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文件已于2021年12月20日以邮件方式提交全体董事。本次董事会会议采用通讯形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董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会议召开及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经各位与会董事讨论,审议并形成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董事会职权实施方案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法人治理体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企业发展内生活力,同意公司关于落实董事会职权的实施方案。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远期购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开展远期购汇业务的公告》(公告号2021-047)。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提名金剑华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提名王文西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与会董事同意公司择机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附:简历

  金剑华先生,出生于1971年1月,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金剑华先生于1997年5月加入中信证券,曾任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北京)、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金融行业组负责人、装备制造行业组负责人、并购业务线负责人等职务。金剑华先生现任中信证券高级管理层成员、金石投资总经理。

  王文西先生,出生于1960年12月,中国国籍,硕士学历。王文西先生曾任华谊集团上海焦化厂副总经理,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现任华谊集团高级顾问。王文西先生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独立董事资格。

  证券代码:601968 证券简称: 宝钢包装 公告编号:2021-047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远期购汇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7日召开了六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远期购汇业务的议案》。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在2022年开展远期购汇业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远期购汇业务目的

  目前公司部分产品出口海外市场、部分项目设备采购需进口,主要采用外币进行结算。为了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主营业务的运营,公司拟计划开展远期购汇业务。

  二、远期购汇业务

  远期购汇业务是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远期购汇合同,约定将来办理购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到期再按照该远期购汇合同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购汇的业务。公司拟开展的远期购汇业务是为满足项目投资和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办理的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的业务。

  三、预计开展的远期购汇业务期限及额度

  公司拟办理远期购汇业务,期限一年,自公司六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董事会同意公司2022年办理远期购汇业务累计金额不超过6,621万美元。

  四、远期购汇业务授权事项

  为保证2022年度远期购汇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地进行,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在年度额度范围内具体办理远期购汇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向金融机构询竞价、选择操作窗口时点等。

  五、远期购汇业务风险分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远期购汇业务遵循锁定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的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

  远期购汇业务交易可以在汇率发生大幅波动时,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但开展远期购汇业务交易也可能存在一定的汇率波动、客户违约等风险因素。

  六、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秉持“财务中性”理念,从自身实际业务需求出发,将通过远期锁汇等操作来管控汇率变动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已建立相应的内控管理制度,对开展远期购汇业务程序做出明确规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遵循套期保值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交易,在签订合约时严格按照公司预测的收汇期、付汇期和金额进行交易。公司财务部门密切关注远期购汇交易合约涉及的市场情况,定期向管理层报告进展情况,公司将持续加强应收账款的风险管控,严控逾期应收账款。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利用银行金融工具对现在或未来的外汇资产开展远期购汇业务进行保值增值的相关审批程序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认为公司通过远期购汇业务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外汇风险管理能力,为外汇资产进行保值。公司开展远期购汇业务是可行的,风险是可以控制的。我们同意此议案。

  特此公告。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1968 证券简称: 宝钢包装 公告编号:2021-048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刘俊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刘俊女士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中的职务。刘俊女士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董事就任前,刘俊女士仍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中的职责。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工作。

  刘俊女士在担任董事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忠实履行了身为董事的职责与义务,为促进公司规范运作、资本运作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此,公司董事会对刘俊女士在任职期间忠实、勤勉、尽职的工作和对公司健康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汇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