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与德国供应商签署1.2GW风力能源购买协议

台积电与德国供应商签署1.2GW风力能源购买协议
2021年12月23日 22:28 cnBeta

原标题:台积电与德国供应商签署1.2GW风力能源购买协议 来源:cnbeta

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TSMC)已经签订了一份1.2吉瓦(GW)风能的能源购买协议。该协议包括600兆瓦(MW)的陆上风能和同等数量的海上风能。该协议是与德国能源供应商wpd AG的台湾子公司达成的。这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能源采购协议之一。

台湾媒体《联合报》分享的协议细节没有提到德国能源供应商wpd AG的台湾子公司Dade Energy Co., Ltd向台积电提供的价格。然而,他们概述了该协议涵盖了台积电将从Dade公司购买的1.2吉瓦的风能。其中,600兆瓦将在台湾的陆地上生产,另外600兆瓦将在海上生产。

这些能源将通过Dade尚未建立的工厂产生,陆上部分的600兆瓦也是迄今为止台湾地区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的合作协议。此外,1.2吉瓦的协议作为一个整体也是亚洲最大的此类交易。在协议的有效期内,台积电将从大德购买36.9亿千瓦时的电力。

科技产业的发展使台积电巩固了其作为世界领先的合同芯片制造商的地位,台积电每月产出数千块晶圆。半导体制造是一个水和能源密集的过程,像台积电这样的工厂往往需要不间断的电力供应,以确保其在制品不被浪费。这导致台湾的发电能力相应增加,但往往仍不能充分满足该岛的所有要求。

台湾地区的供电吃紧经常导致台积电的损失,一些制品在这一偶发过程中被浪费。该公司位于台湾台南省的工厂今年已经面临两次停电。其中第一次发生在4月,台积电14号厂所在的台南南科市面临超过7个小时的停电,由于一条地下电力电缆被损坏,该芯片制造商被迫改用备用电源,这次停电可能最终给台积电带来巨大损失。

第二次停电发生在5月,当时14号厂经历了一次临时的电压下降。这并不像之前的停电那么严重,台积电迅速澄清并没有第二次停产。

电力消耗也成为台积电计划中的2纳米(nm)半导体设施的关注原因。这些芯片一旦投入生产,将是这家台湾公司的最新产品。为了生产这些产品,它的目标是在台湾的台中地区建立一个工厂,事实上台积电最新的3纳米工厂会使用70亿千瓦时的电力,较新的设施也意味着电力需求的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积电 台湾 电力 德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