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达启动多项融资计划 支持旗下汽车贸易相关业务

厦门信达启动多项融资计划 支持旗下汽车贸易相关业务
2021年12月17日 11:30 全景网

原标题:厦门信达启动多项融资计划 支持旗下汽车贸易相关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近日,厦门信达(000701)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与融资有关的议案。

  其中,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工作顺利进行,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厦门信达将采用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方式筹集资金。发行余额不超过50亿元,可分期发行;债券期限不超过270天;募资用途为补充营运资金,置换流动资金贷款。采用超短期融资券方式融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债务结构,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厦门信达还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债券期限不超过1年,用于补充营运资金,置换流动资金贷款。同时,公司还拟注册不超过15亿元的中期票据,可分期发行;债券期限为3-5年期,资金用途为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另外,厦门信达还将通过与银行开展黄金租赁业务的方式获取并补充流动资金。黄金租赁获得资金的用途为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周转、补充流动资金。租赁额度任意时点余额不超过等值5亿元,租赁期限为每笔业务不超过12个月;租赁成本成本不超过同期企业资金成本。

  在启动多项融资计划的同时,厦门信达也将对旗下多家涉及汽车贸易相关的子公司提供财务支持。

  其中,因经营管理需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厦门信达国贸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国贸汽车”)以自有资金为厦门大邦通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任意时点余额不超过7000万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厦门信达国贸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为厦门中升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任意时点余额不超过4000万元。

厦门信达方面表示,信达国贸汽车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可以充分发挥整体规模优势,降低融资成本,支持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接受财务资助的控股子公司均为公司主业发展方向,且公司可以有效控制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厦门信达旗下主要从事汽车贸易的子公司,信达国贸汽车日前再度成为金鸡奖官方指定用车合作伙伴。据厦门信达消息,12月16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开启,信达国贸汽车正式成为2021年中国电影金鸡奖官方指定用车合作伙伴,为金鸡奖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以来,从第33届电影金鸡奖到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信达国贸汽车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力,圆满完成各项出行保障任务。接下来,信达国贸汽车将深度参与并支持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出行活动,探寻更多“汽车+文化”合作融合点,并以此为契机,发挥汽车服务优势,为厦门文化产业提质升级贡献信达力量。

  资料显示,信达国贸汽车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是福建省内最有影响力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2021年,信达国贸汽车不断扩展新业务、新领域。品牌经销申请屡获突破,红旗、林肯、极狐等品牌授权陆续获批,并获得厦门首家奥迪城市展厅经销授权;二手车业务发展迅猛,数字化营销模式频频创新,逐步实现销售服务、售后服务的数字化、互联网化,荣获“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数字化转型优秀会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厦门信达 国贸 贷款 信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