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实达签重整投资协议 大数据公司有望入主

*ST实达签重整投资协议 大数据公司有望入主
2021年12月08日 10:00 新华网

原标题:*ST实达签重整投资协议 大数据公司有望入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股价连续8个涨停板后,*ST实达于12月7日晚间披露了重整事项的最新进展:公司与重整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确定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下称“大数据公司”)为公司的产业投资人,衢州东昆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合伙)等为公司的11名财务投资人。重整完成后,大数据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协议内容主要基于出资人的权益调整方案,即以公司现有总股本约6.22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2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转增约15.56亿股股票。在此基础上,大数据公司拟有条件受让*ST实达上述转增股份,受让股份数量约5.45亿股。受让的具体条件包括提供重整资金、资产注入,且承诺本次受让的转增股票自登记至其名下之日起36个月内不通过任何形式减持。

  与此同时,财务投资人拟有条件受让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合计约10.11亿股,受让条件包括提供重整资金,并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此外,各财务投资人承诺彼此之间以及与公司其他股东不达成或签署任何形式的一致行动人协议,且在成为上市公司股东后不通过任何方式谋求控制权。

  公开资料显示,大数据公司于今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系福建省国资委100%持股的一家大数据服务企业。

  迎来“白衣骑士”,意味着*ST实达的主业有望从最初的电脑业务,历经房地产、移动智能终端,变更为大数据业务。*ST实达表示,若重整计划顺利完成,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化解债务危机,重新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值得关注的是,自*ST实达11月26日宣布进入重整程序以来,公司股价至今已连续斩获8个涨停板。对此,公告进行了多项风险提示:重整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前能否获得法院裁定并执行完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后者可能将导致公司股票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96亿元,若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数据 实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