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彩虹非公开发行项目圆满完成

航天彩虹非公开发行项目圆满完成
2021年11月26日 14:46 经济网

原标题:航天彩虹非公开发行项目圆满完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航天彩虹(002389.SZ)非公开发行及股份登记上市工作圆满完成。

资料显示,本次发行是航天彩虹自2017年成功实施重组以来在资本市场上的又一次重大举措,首次尝试“以融促研”的创新发展模式,成功募集资金9.11亿元,将投向一系列成长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进一步推动新业态发展,构筑多元化、均衡发展的业务结构,助力航天彩虹成为全球领先的大中型无人机系统制造商。

源引活水,实现A股首次大中型军用无人机领域再融资

本次非公开发行是航天彩虹在航天科技集团及十一院整体部署下,在无人机业务板块的一次重要资本运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为顺利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任务,航天彩虹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精兵强将,调配各方资源,成立专业团队,全力投入项目梳理、方案论证和现场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克服再融资新规出台、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最终实现项目无条件通过证监会审核。本次发行创造多项记录,系A股市场首次大中型军用无人机领域再融资项目,也是彩虹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活动。

航天彩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国内相关案例,结合高效的投资者覆盖和沟通能力,积极推进本次发行工作,得到了市场上较多优质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最终实现了3.9倍的超额认购,发行价格占基准价格比例近99%,折扣率极低,是近期资本市场发行折扣最低的项目之一,国家产业基金、地方国资投资平台等5家重量级投资人参与本次认购,新进投资人背景实力、资源优势和产业协同效应明显。本次成功发行体现出航天彩虹对发行时机的有力把握,以及对公司和投资人利益的充分兼顾和保障,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

扬帆起航,打造支撑大国地位的大中型无人机系统制造商

近年来,彩虹无人机业务持续向好,航天彩虹紧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和用户使用需求,积极推进无人机产品技术创新,通过产业牵引、专业融合,加强原创性基础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工作力度,牢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增强市场竞争实力。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新概念无人机和低成本机载武器项目研发,有助于航天彩虹面向未来作战应用需求,打造先进、高端新概念无人机产品体系,完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概念先进无人机产品研制,在国际上抢占高端无人机市场先机。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彩虹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结构,有助于航天彩虹把握产业发展机遇、显著提升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并加强行业地位,对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航天彩虹将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真正让资本助力无人机主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支撑建设航天强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战略需要,为践行强军首责,实现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编辑 吕江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天彩虹 无人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