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盘】机构多空“大战”隆基股份 游资活跃度将至冰点

【数据看盘】机构多空“大战”隆基股份 游资活跃度将至冰点
2021年11月03日 17:52 财联社

原标题:【数据看盘】机构多空“大战”隆基股份 游资活跃度将至冰点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但最终各大指数仍小幅下跌,上证指数再度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近3000只个股上涨。从成交量来看,今日两市成交金额10002亿,成交金额较昨日大幅缩量2579亿,可以看出这个位置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场外资金观望情绪变浓,变盘节点或临近。

一、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7.31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6.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3.44亿元。

今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个股中白马股净买入居多,其中中国中免连续两日获净买入,外资抄底迹象明显。隆基股份今日净卖出金额居首,该股昨日净买入金额居首,显示出外资在该股态度上较为反复。

二、板块个股主力大单资金

从板块表现来看,元宇宙、猪肉、煤炭、教育、医药电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今日市场热点较为杂乱,许多上涨的板块午后震荡回落。下跌方面,培育钻石、磷化工、国防军工、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下跌板块仍是以周期类板块为主。

从主力板块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今日仅煤炭板块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钢铁、石油板块主力资金微幅流入,其余板块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煤炭、钢铁板块经过连续下跌后今日展开反弹,主力资金净流入抄底,但反弹的持续性仍需观察。

板块资金流出方面,化工、有色、证券主力资金继续流出居前,其中化工板块主力资金连续多日流出,化工板块今日也集体大跌。

从个股主力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所属板块较为杂乱,且整体流入金额都不大,也反映出市场热点的集中度不高。

今日主力资金流出前十的个股中以新能源相关概念股居多,且主要都是板块内的权重股,其中隆基股份今日受利空传闻影响大跌主力资金净流出居首,该股接下来的走势对整个光伏以及新能源板块的影响较大,需密切关注。

三、期指持仓

今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中,IH主力合约和IF主力合约多空双方均大幅减仓,且多头减仓数量均大于空头。IC主力合约多空双方今日均加仓,其中多头加仓数量大于空头,今日中证500指数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指数,短期或有望延续反弹。

四、龙虎榜

1、机构

今日龙虎榜机构买入居多,但整体买入金额有限。其中山西焦煤获两家机构买入超亿元,煤炭股经过连续调整后今日迎来超跌反弹,但是否见底以及反弹持续性如何仍需观察。今日两只猪肉股获机构买入,技术形态上猪肉板块目前已经走出底部震荡箱体,或有望步入反弹上升通道。今日隆基股份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在该股上激烈博弈,可以看出机构对于该股后市走势存在巨大分歧。

2、游资

今日一线游资参与个股继续减少,本周以来游资活跃度持续降低。今日市场高度板4连板股吉鑫科技龙虎榜数据显示并无一线游资参与,显示出一线游资对连板股仍不敢出手,对市场高度空间的拓展持怀疑态度。不过如果吉鑫科技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一线游资的活跃度或将重新回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隆基股份 主力合约 龙虎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