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泰集团上市募5.5亿次日跌停 前三季扣非净利降22%

盛泰集团上市募5.5亿次日跌停 前三季扣非净利降22%
2021年10月28日 16:1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盛泰集团上市募5.5亿次日跌停 前三季扣非净利降22%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 今日,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盛泰集团”,605138.SH)股价跌停。截至收盘,盛泰集团报12.92元,跌幅10.03%,成交额4993.83万元,换手率6.87%,总市值71.78亿元。 

  盛泰集团于今年10月27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数量5556万股,无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9.97元/股,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欧阳颢頔、秦成栋。盛泰集团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5.5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4.63亿元。 

  盛泰集团主要从事纺织面料及成衣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宁波盛泰,本次发行前持有公司股份1.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70%,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徐磊。徐磊,男,中国香港籍。徐磊通过公司控股股东宁波盛泰间接控制公司33.70%股权;通过香港盛泰间接控制公司1.36%股权;公司员工持股平台盛新投资和盛泰投资与徐磊先生签署了不可撤销的《一致行动协议》。徐磊通过宁波盛泰、香港盛泰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48.15%的股权。 

  今年8月26日,盛泰集团首发过会。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1年第90次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雅戈尔集团和伊藤忠商事为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的股东,同时为发行人的供应商和主要客户,报告期内发行人与上述股东关联交易金额较大。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向雅戈尔集团、伊藤忠商事既有采购又有销售的原因及合理性,关联交易价格的公允性,是否存在通过关联交易调节收入、费用、利润的情形;(2)发行人向伊藤忠商事销售平均价格高于向优衣库销售平均价格的原因及合理性,优衣库委托伊藤忠商事向发行人采购,而不直接向发行人采购的原因及合理性;(3)发行人与雅戈尔集团存在资金拆借的原因,资金是否被持续占用;(4)发行人与雅戈尔集团和伊藤忠商事之间的关联交易是否影响发行人的独立性,发行人与雅戈尔集团、伊藤忠商事是否存在与本次发行上市相关的特殊利益安排;(5)发行人的客户、供应商与雅戈尔的客户、供应商是否存在重合或受同一主体控制的情况,雅戈尔是否存在向发行人输送客户资源、代垫成本费用等利益输送情形。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发行人控股股东原为雅戈尔集团,截至目前,雅戈尔集团通过雅戈尔服装持有发行人19.85%的股份。雅戈尔集团既是发行人客户也是发行人供应商,发行人、宁波盛泰、香港盛泰中多人存在雅戈尔集团的任职经历。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雅戈尔集团减持发行人股权的具体原因,宁波盛泰、伊藤忠商事、伊藤忠亚洲认购雅戈尔集团所持发行人股权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由雅戈尔集团向上述单位提供借款或财务资助的情况,股权转让价格是否公允;(2)雅戈尔集团与宁波盛泰、徐磊及其控制的关联方、伊藤忠商事、伊藤忠亚洲是否存在委托持股安排;(3)雅戈尔集团将发行人从控股转为参股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股权转让后,雅戈尔集团仍然控制发行人的情况,发行人的股权是否存在代持的情况;(4)发行人是否主要借助雅戈尔集团取得客户订单或进行采购,发行人是否具备自主开发客户和采购的能力,发行人对雅戈尔集团是否存在重大依赖。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发行人境外销售占比较大。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主要境外子公司的功能定位,上述子公司主要业绩数据如收入、成本、费用、利润、毛利率、费用率等指标与发行人相应指标相比是否正常;(2)发行人对海外子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设计的合理性及执行有效性;(3)境外子公司税收是否符合当地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否存在因转移定价引发的税务处罚风险(4)境外子公司是否存在因外汇管制政策限制而导致利润分红无法汇入境内的风险。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上海和兆为发行人前五大客户。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上海和兆较短时间就成为发行人前五大客户的原因及合理性,其采购的产品最终耗用或对外销售情况;(2)结合上海和兆和拉夫劳伦的诉讼进展,说明上海和兆经营是否正常,对其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9月23日,盛泰集团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4.63亿元,分别用于面料技术改造建设项目(嵊州)、面料技术改造及扩能建设项目(越南)、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建设项目、盛泰集团智能制造系统建设项目、河南织造及成衣生产中心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盛泰集团本次发行费用合计9121.73万元,其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4808.68万元。 

  今年1-9月,盛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5.89亿元,同比增长2.27%;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14.87%;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减少21.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0亿元,同比减少48.6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伊藤忠 宁波市 跌停 费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