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乐观看待中国股票长期前景 高盛列出50只“共同富裕”概念股

外资乐观看待中国股票长期前景 高盛列出50只“共同富裕”概念股
2021年10月27日 18:4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尽管中国股市今年总体呈震荡走势,但随着市场对估值和政策长期影响的重新评估,外资机构对中国股票的观点也逐步转向积极。

  本周一,高盛公布了有望从国家“共同富裕”政策方向中受益的50只中国股票(含部分港股),强调监管改革也能带来机遇的观点。

  高盛分析师Kinger Lau等人在报告中表示,与制造业升级、绿色能源、国企改革、大众消费等主题相关的公司将从“共同富裕”计划中受益。

来源:彭博(部分为港股)

  高盛列出的这50家公司总市值达到约1万亿美元,预计在未来两年利润符合年增长率能达到27%。

  他们表示,“共同繁荣”不仅仅是再分配,而是中国经济的总体发展计划,可能重塑中国未来几年的增长轨迹。

  不过,高盛也指出,奢侈品消费、数据强度高的“软”科技以及具有社会重要性的行业,可能会继续面临监管方面的压力。

  早些时候,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也曾阐述过“共同富裕”与制造业升级、提振消费的逻辑关系。

  他指出:“在共同富裕的情况下,二次分配,三次分配的完善,都有利于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得到保证,消费能力的提升,能为内需市场提供持续动力……共同富裕是内需持续性与稳定性的保证,从而,使得我们的内需市场成为一片肥沃的土壤,培育出科技创新,制造业的升级,孕育先进制造业。”

  汇丰:利空因素已经体现在价格中

  同样在本周,汇丰控股分析师将中国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此外,贝莱德、瑞银和富达国际近期也对中国股票的前景作出乐观评估。

  汇丰亚太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对中国市场持悲观态度的人相当于“把婴儿和洗澡水一起倒掉了”。

  汇丰认为,包括监管收紧在内的利空因素现在已经体现在价格中:“是的,中国正在努力推进经济增长,美元走强对中国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但这一点现在已经为人所知,并已被消化。”

  汇丰认为中国房地产、工业、医疗和部分银行股存在投资价值。汇丰对华润置地(1109.HK)、龙湖集团(0960.HK)和世茂(0813.HK)给出了“买入”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股票 高盛 概念股 汇丰 制造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