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研说|粤开策略陈梦洁、李兴:周期板块短期仍有机会

首席研说|粤开策略陈梦洁、李兴:周期板块短期仍有机会
2021年10月14日 13:58 新浪财经

  四季度来临,在近期A股震荡调整背景下,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对投资者们有何投资建议?2022年又将有何期许?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首席研说》邀请各行业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们,在总结本年度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能给投资者们分享后市观点。

  粤开证券策略团队陈梦洁、李兴介绍了团队的情况和今年的研究成果。

  市场风格轮动您怎么看待?今年以来,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科技成长和周期股板块轮番上涨,您后市更看好哪一类? 年底有哪些板块可多留意?

  今年多变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与疫情反复造成了2021年A股赚钱难度的提升,我们一直坚守今年是结构市的判断,因此市场会有阶段性的主线切换,如“茅指数”到“宁组合”到周期板块。

  受制于宏/微观可变量的增多,整体持续性或不如前两年的食品饮料与医药生物,因此我们更要重视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研究相结合,资金避险情绪提升,低估值板块具备更好的安全边际。

  从短期来看,供需失衡将使得中国PPI短期仍将维持高位,PPI与CPI剪刀差缩小或将在年底来临,叠加国际能源通胀愈演愈烈,周期板块短期仍有机会,但前期过大的涨幅或将使板块面临着较大的换手与振幅的可能性。

  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正如我们在《“剖”美股市值与GDP结构变迁史,“析”未来新势力崛起-A股行业配置大势》报告中的观点:“我国在高端制造部分细分领域已培育出一批产业链完备、具备技术优势与成本优势、规模优势的龙头公司,可类比美信息技术行业的FAANG。参考美信息技术行业该系数处于6.3的高估水平,我们认为未来在我国产业升级像创新、高端制造、绿色智能制造等路线发展的背景下,行业市值有望继续提升,仍有数倍的空间。我们预计工业方面,未来将随着我国在全球具备竞争与优势领域的高端制造的日益崛起,“硬科技”催生工业所占市值份额或将有所提升,应是信息技术+周期中的高端制造双双上行,即“硬科技”上行。”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