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研说|安信宏观袁方:大宗商品价格四季度预计偏强 周期板块迎价值重估

首席研说|安信宏观袁方:大宗商品价格四季度预计偏强 周期板块迎价值重估
2021年10月14日 16:33 新浪财经

  四季度来临,在近期A股震荡调整背景下,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对投资者们有何投资建议?2022年又将有何期许?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首席研说》邀请各行业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们,在总结本年度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能给投资者们分享后市观点。

  安信证券宏观袁方介绍了自己团队对大宗商品四季度行情的看法。

  今年年中以来全球需求趋于见顶,货物消费高位回落,国内地产、基建投资表现低迷,但是大宗商品价格仍然持续抬升,国内定价的商品如煤炭、螺纹钢等表现尤其强劲,供应层面的限制是导致下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抬升的主要力量。碳中和政策的走向既决定了大宗商品涨价的持续性,又影响了中下游企业利润以及宏观经济增长。

  我们倾向于认为这一政策年内出现实质调整的概率偏低,我国碳中和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是世界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一环,也对促进中美合作沟通具有重要意义,这意味着大宗商品价格在四季度有望表现偏强。

  近期权益市场周期指数的表现强于大宗商品价格,反映市场在对大宗商品长期价格中枢抬升而定价,碳中和政策有可能会在中期之内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影响,周期板块有望迎来估值重新定价。

  因此需要密切关注我国碳中和相关政策的出台和落地情况,以及11月初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各主要国家的最新表态。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