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1年10月14日 09:00 前瞻网

原标题:【干货】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计算机系统集成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国软件(600536)、东软集团(600718)、浪潮信息(000977)、华胜天成(600410)、航天信息(600271)、东华软件(002065)、恒生电子(600570)、宝信软件(600845)、神州数码(000034)、南天信息(000948)。

本文核心数据:企业产能、企业产量

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产业链全景梳理:从零散设备到统一整体

系统集成行业的上游为佳讯飞鸿等通信设备供应商、神州数码等终端提供商、迈瑞医疗等医疗设备提供商、华为等网络设备提供商、国电南瑞等电力设备提供商、新松等工业机器人提供商、海康威视等安防设备提供商、光环新网等数据中心设备提供商。下游为金融、政府、电信、医疗、能源等行业。目前国家大力支持金融信息化、政府信息化、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等,将会带动整个系统集成行业的发展。

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区域格局分布明显
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区域格局分布明显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区域格局分布明显

从我国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链企业区域分布来看,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企业主要分布在四个区域:以辽宁、北京、为代表的北方产业区;以浙江、江苏、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产业区;以广东省为首的珠三角产业区;以云南、四川为代表的西南产业区。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以上海为总部的宝信软件公司、以山东济南为总部的浪潮信息、以;辽宁中心的东软集团、以北京为总部的航天信息、以广东深圳为中心的神州数码知名度较高。

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代表性企业产能/产量情况

目前,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产业链上的其它代表性企业产量/产值情况如下:

注:统计的企业为公布相关产能/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公布具体产能/产量数据的上市企业未纳入统计中。

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2020年以来,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资动向主要包括战略投资、战略收购、股权投资等。计算机系统集成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如下: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计算机系统集成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