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0339 股票简称:中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21-031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项目中标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339 股票简称:中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21-031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项目中标的公告
2021年09月29日 03:0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股票代码:600339 股票简称:中油工程 公告编号:临2021-031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项目中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该项目目前处于中标阶段,能否签订正式合同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如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我公司未来3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3.项目总金额、具体实施内容等均以正式合同为准。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21年9月28日,我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收到业主泰国国家石油公司发来的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第七天然气处理厂总包项目的授标函,中标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7.8亿元,主要情况如下。

  一、项目主要情况

  泰国第七天然气处理厂项目位于泰国罗勇府玛塔普油气码头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18万平米,处理能力为每年50亿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已经在役运行逾30年的泰国第一天然气处理厂。该处理厂在天然气净化的同时,还将分离并回收乙烷、丙烷、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凝析液(NGL)等多种附产品。主要装置包括天然气注入、脱汞、脱酸、脱水、乙烷回收、分馏和冷却、冷丙烷系统、乙烷处理、销售气压缩外输等多个工艺单元,并配有产品存储、余热回收、火炬放空、仪表风、甲醇注入、燃料气、回火冷却水、氮气分配、废水处理、酸尾气处理、除盐水、原水系统、饮用水系统、厂内发电机组等多种工艺和公共支持系统。该项目要求的产品回收率、能耗、环保等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标准。合同工期暂定39个月(含质保期12个月)。

  二、招标方情况介绍

  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总部设在首都曼谷,又称泰国石油管理局,是泰国工业部下属的两大部门(矿产资源局和石油管理局)之一,代表政府在泰国国土领域内行使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管理权,主要业务为:负责政府所拥有的石油资源的勘探和开发;负责石油炼制及油品的储存和销售;负责石油的利用、管道输送及天然气的加工处理等。

  三、取得授标意向函对公司的影响

  联合体中标合同额由泰铢和美元组成,折合人民币27.8亿元,如后续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我公司未来3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有利于我公司在泰国油气储运工程建设业务的进一步巩固和拓展。

  四、风险提示

  该项目目前处于获得授标意向函阶段,签署相关合同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合同条款和合同履行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将依据合同签署及项目后续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我公司下属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油气储运设施及油气田地面工程海外建设经验,现有的技术、资源能够满足该项目的实施。该项目市场、政策、法律、安全等方面的风险相对较小,公司将切实全面管控风险,确保项目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项目实施所在国家的社会、经济、政治、市场以及业主方筹资等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有可能会影响合同的签署和正常履行,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项目授标函。

  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天然气 石油 中油工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