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在穗举行

首届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在穗举行
2021年09月29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首届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在穗举行

  深圳特区报广州9月28日电(记者 刘良龙)9月28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承办的首届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商务厅以及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惠州、江门、湛江、阳江、梅州、汕尾等地市分别与跨国公司签订了27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其中,深圳市签订了2个外资项目,分别是港华综合电能增资项目和润科环保项目。

  据了解,此次签订的27个外资项目投资来源地遍布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合作地域遍及全省“一核一带一区”,涉及半导体、电子信息、新材料、新零售、现代食品、现代物流等行业。27个签约项目中,有10个制造业项目与15个服务业项目。

  在首届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上,广东从国内外经济界、工商界中挑选22位知名人士,聘请其为首批广东省全球招商顾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青山繁俊、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乐睿思等位列其中。据了解,未来,全球招商顾问将积极宣传推介广东投资营商环境,在信息互通、项目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牵线搭桥,帮助更多全球高端优质项目和人才来粤投资兴业。

  首届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有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16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200家在华跨国企业及机构参会,西门子、松下、通用电气、埃克森美孚、宝洁、现代、强生等世界500强企业齐聚广东共觅商机。

  会上,广东省商务厅发布了广东第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对粤投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12月,广东吸引35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粤投资企业数量达2416家,注册资本规模累计超过1807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在粤投资发展水平在全国各省市位列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世界500强企业在粤投资的境外资金首要直接来源地是香港,截至2020年12月,直接来源于亚洲地区的境外资金占83.6%,其中香港占比达60%。从趋势来看,新加坡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粤投资的资金直接来源地的作用愈发凸显,其占比从11%提高到“十三五”期间的32%。

  报告还显示,世界500强企业在粤投资高度集中于以深圳、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城市圈。截至2020年12月,珠三角地区共吸引276家世界500强企业,其中广州和深圳分别是256家和229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广东省 广州市 世界500强 外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