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短线情绪处于冰点附近,若出现恐慌性抢跑,或是高风偏资金博弈机会

【焦点复盘】短线情绪处于冰点附近,若出现恐慌性抢跑,或是高风偏资金博弈机会
2021年09月27日 16:59 财联社

原标题:【焦点复盘】短线情绪处于冰点附近,若出现恐慌性抢跑,或是高风偏资金博弈机会

财联社9月27日讯,今日共40股涨停,19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8%;连板股共7只,良品铺子闽东电力杭州热电潍柴重机金圆股份上柴股份顺发恒业均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861只,收跌个股3588只,养殖业、白酒、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化工、稀土永磁、钢铁、造纸等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表现可能平淡。结构上看,市场短期或仍难显现清晰方向:成长板块经历了4月起持续的上涨后可能需要把控节奏;消费相关板块经历前期下跌后处在稳定期,但消费数据偏弱或压制整体表现;受限产因素支持的原材料板块前期大涨也透支较多预期,近期也因调控预期等因素影响出现放量回落的现象。在政策方向明晰前,中金认为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控节奏、稳收益可能是当前的重点。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在低迷区附近,开盘回落在冰点附近,盘中数次陷入冰点,目前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在冰点附近震荡。

个股方面,广宇发展开盘遭遇资金抢跑,随后封死跌停。6只连板股仅有石基信息收涨6%,市场高度回落至2连板,高位股出现比较明显的补跌行为。

指数方面,相对个股的表现出现较大分化,创业板指全天在平盘线上方,收涨0.74%,沪指收跌0.84%,最能反应市场情况的中证1000指数收跌近3%。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4.76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1.94亿元,深市净买入12.82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白酒板块全天领涨,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7只个股涨停,贵州茅台收盘接近涨停。除白酒外猪肉、食品、乳业等消费类板块均涨幅居前,但消息面上并无太多利好消息刺激,或是资金高低切换进行防御所致,节前指数如果继续弱势消费类板块或仍有望延续反弹。

电力板块出现较大的分歧,顺发恒业、新赛股份珈伟新能捷昌驱动、杭州热电、闽东电力、明星电力乐山电力恒盛能源广州发展涨停,国电电力嘉泽新能天富能源协鑫能科内蒙华电等跌停。

该方向是近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调整,午后也有资金抄底迹象,但力度有限。短期内如果板块能实现反包则仍有上攻的可能,如果不能尽快实现反包则或将进入震荡调整阶段。

发电机是新出现的分支,潍柴重机、上柴股份2连板,新柴股份隆鑫通用涨停助攻。驱动方面,主要是限电断电的情绪发酵,资金挖掘了商场以及家用的中小型油气发动机概念股。

周期类板块,今日再度成为杀跌主力,百股跌停再现,不少标的近期累计调整幅度超30%。短期杀跌动能或已释放完毕,但大部分周期股技术图形已经破坏,短期内强势反弹的概率也较小,接下来或将进行震荡筑底。

综合来看,以周期为代表的高位股连续杀跌,风险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绿电接力主线权柄之后,今天迎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调整。后续几个交易日,应该会以企稳为主,短线情绪已经处于冰点附近,明日如果出现恐慌性下行,应该会是高风偏资金的博弈机会。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顺发恒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