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等高管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相关股权已被全部清零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等高管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相关股权已被全部清零
2021年09月24日 20:10 财联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等高管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相关股权已被全部清零

  财联社9月24日讯,海航集团公告,今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海航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运转稳定有序,破产重整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生产经营不受任何影响。

  根据海航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9月18日,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39周安全生产经营例会,集团高管、海航航空及各事业部经营团队、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体系业务骨干、一线特业员工代表近2000人参会。

  在会上,顾刚就海航重整事宜宣布,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

  根据海航集团此前披露的股权架构,海航集团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Hainan Cihang Charity Foundation Inc.、12名自然人以及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拥有。

  其中,分别设立在境内外的慈航基金会和Cihang Foundation拥有海航集团50%以上股份,12个自然人股东持股47.5%,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0.25%。

  12个自然人股东均为海航集团创始人和高管,其中,陈峰持股14.98%,为最大自然人股东。这也意味着陈峰、谭向东等创始团队将从法理上正式退出海航集团,其股权也将被清零。同时神秘的慈航基金会与海航的关系将彻底被切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海航集团 陈峰 海航 自然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3 华是科技 301218 33.18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