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1年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最全】2021年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1年09月22日 10:00 前瞻网

原标题:【最全】2021年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合众思壮(002383),中国卫星(600118),中国卫通(601698),航天宏图(688066),超图软件(300036)等

本文核心数据: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营收、毛利率、销售情况、研发投入占比

1、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卫星应用行业产业链主要可分为地面设备制造业和卫星运营服务业两个环节。

目前国内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大多两个环节业务都有涉及,例如华测导航、中国卫星、北斗星通等;也有少部分企业仅进行卫星运营服务业务,例如合众思壮、航天宏图、超图软件等。

2、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卫星应用行业的上市公司经营业务种类大多比较单一,大部分公司卫星应用业务占比达90%以上,其中合众思壮和北斗星通业务布局范围最广,海外业务营收占比较高。其他上市公司则主要布局国内业务,从具体区域分布来看,华北和华东地区业务布局最多。

3、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卫星应用业务绩对比

我国卫星应用行业盈利性较强,各大上市公司卫星应用业务毛利率均超过35%,大部分在45%以上。从创新研发角度来看,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核心技术各不相同,但研发投入比例普遍较高。在单独公布卫星应用业务营收的上市企业中,中国卫通作为我国商业通信卫星行业的龙头企业,营业收入最高,公司卫星通信业务国内市占率达到80%,2020年卫星应用业务营业收入实现27.1亿元,毛利率达36.04%,研发投入比例为7.46%。

4、卫星应用行业上市公司卫星应用业务规划对比

从业务规划来看,卫星应用行业各大上市公司均计划在现有核心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规模;同时加快技术创新,结合北斗三代、智慧城市、智能驾驶等新型技术和应用领域,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卫星应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