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史上最严网游防沉迷新规出台,茅台换帅

牛市早报|史上最严网游防沉迷新规出台,茅台换帅
2021年08月31日 08:46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戴高城

8月30日收盘情况, 上证指数报3528.15点,上涨5.99点,上涨0.17%,成交额6991.16亿元;深证成指报14423.37点,下跌13.53点,下跌0.09%,成交额8791.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5782.21亿元;创业板指报3271.8点,上涨14.73点,上涨0.45%,成交额3199.65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不一 ,其中采掘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板块表现颓靡。

值得一提的是,30日的成交量突破了1.5万亿,创年内新高,为连续29个交易日破万亿,涨停个股超100。

其他市场方面,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互现,道指小幅下跌,纳指、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均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55.96点,跌幅0.16%,报35399.84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36.39点,涨幅0.90%,报15265.89点;标普500指数涨19.42点,涨幅0.43%,报4528.79点。

欧洲股市小幅收高,市场情绪整体维持冒险,投资者仍在消化美联储主席上周五的讲话,这有利于欧美股市的走势,英国股市周一因夏季银行假日休市。截止收盘,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35.56点,涨幅0.22%,报15887.31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5.38点,涨幅0.08%,报6687.30点。

湘财证券认为,大盘依然在震荡,整体当然还是良性,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资金的做多意愿依然很强烈,那投资者当然也应该顺势而为继续做多。而目前资金涉及多个热点:国资云、工业母机、磷概念、盐湖提锂、HJT电池、氢能源、煤炭等,投资者可在这其中挖掘。市场依然在有条不紊的良性运行中,赚钱效应依然是爆棚状态,淡化指数波动、聚焦热点深度挖掘,是当下市场最适合的方式。

容维证券认为,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同花顺iFinD,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昨日跌2基点,报1.29%。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涨0.0395%,报6.4653元;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跌0.0618%,报6.4671元。

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截至8月31日8时,比特币价格为46928.55美元。

8月31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 8月30日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完善公平竞争制度,改革市场监管体制,加强反垄断监管,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针对一些平台企业存在野蛮生长、无序扩张等突出问题,我们加大反垄断监管力度,依法查处有关平台企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初见成效,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稳步向好。

2.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3. 人民银行8月30日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8月3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400亿元。

4. 据农业农村部8月30日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强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科技支撑,推动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纳入国家科技计划。

5. 市场监管总局消息,近期,在市场监管总局的行政指导下,哈啰、青桔、美团、怪兽、小电、来电、街电、搜电8个共享消费品牌经营企业积极整改,取得成效,共享消费领域价格涨势得到有效遏制,标价逐步透明化、规范化。

6.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8月30日消息,近期生猪价格低位运行,猪粮比价在5:1~6:1之间,处于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按照《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将会同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再次启动年内中央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将督促指导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开展地方猪肉储备收储工作,上下联动形成“托市”合力,切实保障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7. 为全力做好电解铝行业保供稳价工作,防范铝价恶意炒作和非理性大幅上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于2021年8月30日下午召开骨干电解铝企业视频会。会议认为要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防范铝价恶意炒作和非理性大幅上涨。

8.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军行动。当地时间8月30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阿富汗时间今晚9点,最后一批美军离开喀布尔机场。”

9. 国力股份今日开启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87103,发行价为12.0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4.74,网上发行量为609.15万股。

【延伸阅读】影响8月31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广汽集团:子公司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及引入战投

亿华通:筹划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

贵州茅台:贵州省政府推荐丁雄军为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

科隆股份:实控人拟协议转让公司5.844%股份

之江生物:实控人拟1000万元至1500万元增持

中国银河:拟发行不超110亿元可转债

华锐精密:拟发行不超4亿元可转债

香山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8亿元

金安国纪:控股孙公司拟投资电路板生产线扩建项目

京东方A: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10倍 拟斥资不超30亿元回购股份

华辰装备: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 31日起停牌核查

深康佳A:停牌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福达合金:控股股东方面拟减持不超3.44%公司股份

星湖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特宝生物:股东拟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号百控股拟减持三七互娱股份

兆易创新: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21%公司股份

中再资环: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93%公司股份

回盛生物:股东深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4.48%股份

责任编辑:是冬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猪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