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旗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28日 05: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旗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061                               证券简称:旗天科技                           公告编号:2021-087

  旗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

  ■

  ■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费铮翔与上海铮翔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2021年2月20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上海铮翔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2021年2月10日,上海铮翔完成变更登记,费铮翔从上海铮翔退伙,不再为上海铮翔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亦不再持有合伙份额。自2021年2月10日起,费铮翔将不再控制上海铮翔,原认定费铮翔与上海铮翔为一致行动人之事实条件已变更,费铮翔与上海铮翔的一致关系自动解除。

  2、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事项

  2021年3月5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24),费铮翔先生于2021年3月4日与曹升、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费铮翔先生将其持有且质押给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旗天科技20,037,588股股份给曹升,以偿还质押债务、降低股票质押风险。上述协议转让实施完成后,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费铮翔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和比例减少,从而导致公司股东刘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圳远成为公司支配表决权最多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将由费铮翔先生变更为刘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圳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费铮翔先生变更为刘涛先生。

  2021年3月26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相关股权协议转让完成过户登记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上述协议转让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刘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圳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刘涛先生。

  3、关于控股子公司转让债权事项

  2020年9月4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转让债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22),2020年9月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敬众科技与直接持有敬众科技14.72%股权的股东瞿天锋先生、债务方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敬众科技将其应收债务方的27,840,874.91元债权以27,840,874.91元的价格转让给瞿天锋先生,并约定上述转让对价分两期支付,第一期500万元瞿天锋先生已于2020年9月3日前支付,第二期22,840,874.91元于2020年12月31日前支付。同时为了提高协议的履约保障,敬众科技与持有其51.99%股权的股东小旗敬众、瞿天锋先生签署协议,敬众科技将其应收瞿天锋先生第二期22,840,874.91元债权转让给小旗敬众,瞿天锋先生将其持有的敬众科技14.72%股份质押给小旗敬众,并将其持有的敬众科技的14.72%股份的股东表决权委托给小旗敬众。

  2021年4月24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转让债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55),为了妥善解决上述债权债务事项,2021年4月22日,敬众科技、小旗敬众与瞿天锋先生、持有敬众科技19.40%股权的股东上海聚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聚数投资”)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聚数投资以其持有的敬众科技5,031,209股股份为瞿天锋代偿其应付敬众科技的22,840,874.91元债务,敬众科技以减资的方式回购上述股份。

  4、持股5%以上股东进行大宗交易及表决权委托事项

  2021年6月2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进行大宗交易及表决权委托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5),2021年6月22日,费铮翔先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兴路基金转让其持有的公司6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同时费铮翔将其持有的公司69,465,238股股份之投票表决权以及提名权、提案权、股东大会召集、召开权、出席权等相关权利独家地、无偿地委托给兴路基金行使,兴路基金作为委托股份唯一、排他的全权委托代理人。费铮翔先生放弃委托股份之外的其他股份的表决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