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拿贝索斯开涮:退休后又有了全职工作 起诉SpaceX

马斯克拿贝索斯开涮:退休后又有了全职工作 起诉SpaceX
2021年08月28日 00:22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拿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开涮,称贝索斯退休后,又找到了新的全职工作:起诉SpaceX。

  本周三,亚马逊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抗议,希望FCC拒绝SpaceX开发第二代“星链”(Starlink)卫星网络的计划,称该计划过于宽泛和投机,违反了FCC关于卫星部署的规定。在此之前,为了改善网络覆盖范围和提升速度,SpaceX向FCC提交申请,以打造一个由近3万颗卫星组成的第二代“星链”卫星网络。

  对此,马斯克今日拿贝索斯开涮,他在Twitter上称,种种迹象表情,贝索斯退休,似乎是为了追求另一份全职工作:起诉SpaceX。在这段推文中,马斯克还把贝索斯的名字拼错了。正确拼写应该是“Bezos”,而马斯克写成了“Besos”。

  今年7月6日,贝索斯正式卸任亚马逊公司CEO一职,由亚马逊Amazon Web Services业务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继任。

  近期,贝索斯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蓝色起源”,与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之间的摩擦不断。原因是今年4月,美国宇航局(NASA)授予SpaceX一份价值近29亿美元的合同,以建造一艘航天器,最早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往月球表面。

  而“蓝色起源”对此表示不满,称NASA违背了使用多家供应商的意图,未能给其他公司重新评估各自投标成本的机会。为此,“蓝色起源”向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政府问责局”提起诉讼,希望推翻NASA的该决定。

  但本月初,“政府问责局”驳回了“蓝色起源”的起诉,称NASA没有违反采购法或相关法规。而“蓝色起源”仍不死心,于8月16日上诉到“美国联邦索赔法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