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27日 05: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顺灏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6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与云南恒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云南喜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双方决定对云南喜科公司增资 6,000 万元人民币,其中上海绿馨向云南喜科增资2,940万元人民币,云南恒罡科技有限公司向云南喜科增资3,060万元人民币。 以上增资款全额计入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绿馨出资人民币4,900万元,占云南喜科49%的股权,云南恒罡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100万元,占云南喜科 51%的股权。云南喜科作为公司投资新型烟草制品重要的实施主体,产品品质过硬、市场占有率和复购率较好,本次增资事项可以为云南喜科在科技研发、知识产权保护和渠道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有助于丰富产品种类及开拓市场,有助于云南喜科占据行业领跑位置,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2、2021年3月22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发布,为加强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研究起草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将在附则中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主要考虑是:推进电子烟监管法治化;符合电子烟产品特性以及当前国际监管的通行做法;增强电子烟监管效能。截至本报告发布之日,前述条例征求意见稿尚处于公开征求意见期间,监管的完善有利于新型烟草产业的长远发展。国家对新型烟草监管政策的出台有利于行业和公司的长远健康稳定发展,公司将主动学习并坚决遵循和执行国家对新型烟草行业的监管政策,共同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公司将密切关注海内外新型烟草产业的政策和发展机遇,在严格遵守当地相关政策的前提下,争取进一步完善在新型烟草制品全产业链的布局和销售。公司将时刻关注国内新型烟草产业的相关政策,一方面利用供应链优势,积极寻求和加强与中烟客户的合作机会;另一方面,对于低温加热不燃烧草本非烟类自主品牌产品,公司将利用可以规避海外知名品牌专利的优势,重点加强对国内线下零售端渠道和海外线上线下渠道的拓展,并在未来努力开发东南亚及欧洲等海外市场渠道。

  3、2021年5月28日,中国国家药监局正式发布《关于更新化妆品禁用原料目录的公告》,修订了《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发布了最新的《化妆品禁用原料目录》《化妆品禁用植(动)物原料目录》,“大麻叶提取物” “大麻二酚” “大麻(CANNABIS SATIVA)籽油” “大麻(CANNABIS SATIVA)仁果”四种与工业大麻相关的成分被列入禁用目录。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报告期内,公司利用现有渠道积极销售相关产品去库存,销售额增长109.63%。公司将加快研发、优化以工业大麻为原料的日常洗护、抗菌防护纤维家居用品等系列产品。公司参股公司优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OIYOO安佑”品牌,主要生产及销售工业大麻纤维家居产品,涉及母婴用品、日常护理、床品纺织等多个类型,触达洗护、防护、家居、母婴多个应用场景,工业大麻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终端产品线快速扩充。随着国际烟草产业巨头纷纷入局工业大麻行业并推出CBD相关产品,公司将积极推动美国市场工业大麻和新型烟草产品的联合研发,并加快终端应用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抓住美国和欧洲等地的工业大麻和新型烟草市场机遇。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顺灏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7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规定,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顺灏股份”),将2021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情况

  根据顺灏股份2016年10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6年11月10日召开的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关于核准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891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1,636,615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为7.21元。

  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55,999,994.15元,扣除发行费用(不含税)4,753,773.42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1,246,220.73元,其中:计入股本人民币21,636,615.00元,计入资本公积人民币129,609,605.73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2521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1、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公司分别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上海农商银行桃浦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公司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上海农商银行桃浦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根据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5月20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或终止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微结构光学包装材料建设项目作结项处理,将新型立体自由成形环保包装建设项目作终止处理,并将上述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本公司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农商银行桃浦支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普陀支行就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亦相应终止。

  2、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及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普陀支行及上海农商银行桃浦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中剩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全部实施完毕,剩余的募集资金合计22,210,134.68元已全部划转至公司正常流动资金账户,并已办理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本次办理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开立及转出金额情况如下:

  ■

  3、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规定,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市沾益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公司与云南绿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市沾益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该专户仅用于“云南绿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工业大麻加工建设项目”,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募集资金专户开立及存储情况如下: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在各银行募集资金专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情况

  截止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4,817.96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变更情况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详见附件2。

  (三)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投资总额的差异说明

  承诺投资总额与实际投资总额不存在差异。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公司《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事项作出专项说明》,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5064号),截止2018年5月15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预先已投入金额为7,139.0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018年6月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7,139.09万元置换先期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安信证券出具了同意此项议案的核查意见。

  (五)临时闲置募集资金及未使用完毕募集资金的情况

  因“新型立体自由成形环保包装建设项目”终止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1,097.25万元;因“微结构光学包装材料建设项目”结项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1,123.77万元;截止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323.33万元(已包含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专户利息净收入)。

  三、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21年半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7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6月单位:万元

  ■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6月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顺灏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4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8月2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13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钲霖先生召集并主持,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投票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21年半年度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46)。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投票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2021年8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47)。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顺灏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5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8月2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13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周寅珏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审议,会议通过了:

  一、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投票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半年度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46)。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投票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47)。

  特此公告。

  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