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深圳落实全面三孩生育政策,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A股明日风口:深圳落实全面三孩生育政策,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2021年08月26日 19:2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2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央行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要进一步增强政策合力

  央行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要进一步增强政策合力。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为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支持,做好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工作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通威股份中联重科天山铝业葛洲坝协鑫集成

  2、中海油渤中26-3油田扩建项目投产,预计今年将实现原油高峰产量2670桶/日

  据中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渤中26-3油田扩建项目位于渤海南部海域,平均水深约21米,主要依托现有设施进行开发,并新建一座无人井口平台和一座动力平台,计划投产开发井8口,其中,生产井5口,注水井2口,开发评价井1口。该扩建项目预计2021年将实现日产原油约2670桶的高峰产量。

  利好板块:石油化工

  相关概念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恒力石化荣盛石化卫星石化

  3、深圳落实全面三孩生育政策,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市妇儿工委印发了《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行动计划(2021-2025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深圳统筹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拓展供应渠道,鼓励幼儿园(幼儿中心)开设托班,鼓励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加强政策扶持推动普惠托育机构、企业自办托育园建设。完善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网络建设,继续推进母婴室建设和管理,提升母婴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广移动母婴室。

  利好板块:优化生育(三孩)

  相关概念股:伊利股份贝泰妮通策医疗晨光文具上海家化

  4、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座谈会

  参会代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支持产业加快发展,结合汽车产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分别从加强部门工作协同、完善财税支持政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布局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加强安全监管等研提了意见建议。上汽、比亚迪、蔚来、宁德时代等企业代表,装备中心、汽车协会、汽车学会、中汽中心、中国汽研、百人会、动力电池联盟、充电联盟等行业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

  5、北京:做好本市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储备及申报工作

  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区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主动与相关原始权益人对接沟通,做好有关政策解读和指导工作,鼓励原始权益人拿出优质资产,积极参与基础设施REITs试点。今后项目申报要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958号文件精神,成熟一个、申报一个。

  利好板块:REITs

  相关概念股:顺丰控股招商蛇口苏宁易购张江高科世联行

  6、商务部就县域商业建设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组织编制了《县域商业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建设目标提出,按照“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总目标,以县、乡、村商业网络和物流配送“三点一线”的建设改造为中心,同步推动县域商业网点设施、功能业态、市场主体、消费环境等的全面提升。到2025年,建立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分工合理、布局完善的一体化县域商业网络体系。

  利好板块:大消费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海天味业

  7、商务部:运力紧张、运价高企现象是全球性的,将采取措施帮助企业降本减损

  商务部发言人今日表示,运力紧张、运价高企的现象是全球性的。商务部已会同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单位,在增加集装箱供应、提升海运运力、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地方也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航运服务保障,帮助企业降本减损。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进一步研究有针对性的举措,做好稳外贸畅通国际物流工作,加强与各贸易伙伴的合作,携手共同应对挑战。

  利好板块:航运

  相关概念股:中远海控中集集团中远海发中国外运中谷物流

  8、2021世界5G大会将于8月31日重启举办

  据2021世界5G大会组委会消息,原定2021年8月6日—8日举办的“2021世界5G大会”将于8月31日-9月2日重启,8月31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8月30日将举办“会前会”。当前各项工作已重启,大会各论坛及展览活动遵照原定会议流程。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中国电信立讯精密三安光电中兴通讯闻泰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