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兴喜:一些号称碳中和的基金最终很可能是“挂羊头卖狗肉”

余兴喜:一些号称碳中和的基金最终很可能是“挂羊头卖狗肉”
2021年08月13日 13:35 新浪财经

  813日,新浪财经主办的碳中和高峰论坛在线上隆重召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广州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丽红等大佬齐聚,在金融市场的范畴内,讨论碳中和这一主题,引导上市公司做好碳中和时代的信息披露和生产安排。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余兴喜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碳达峰、碳中和的热度持续升高。这有利于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的知识,让碳达峰、碳中和观念深入人心,把各行各业都动员起来。但是,也带来了运动式“减碳”的问题。这个“运动式”,我理解就是热度太高,各行各业都在“抢机遇”,蹭热点,喊口号;而且一些地方和单位在实际操作中盲目冒进,为完成降能耗指标,采取了比较激进的措施,影响到了经济稳定恢复和产业链稳定。蹭热点的问题在金融领域、在资本圈也很突出,一些号称碳中和的基金,最终很可能是“挂羊头卖狗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