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成功发行双币种新基准浮息债券

中行成功发行双币种新基准浮息债券
2021年08月05日 05:26 金融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行成功发行双币种新基准浮息债券

  记者 李岚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8月3日,中国银行成功完成境外9.2亿美元等值双币种新基准浮息债券定价,其中英镑SONIA债券是全球首笔公募非主权类高级SONIA债券。这是中行继2019年实现亚洲首发后再次成功发行新基准浮息债券。

  本次新基准浮息债券发行包括5亿美元SOFR(担保隔夜融资利率)及3亿英镑SONIA(英镑隔夜平均指数)债券。

  SOFR和SONIA是美国和英国官方指定的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替代基准利率。顺应新基准利率计算方式的主流发展方向,本次债券利率采用指数计息方式,较每日均值连乘方法更便捷高效。

  本次发行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投资者关注支持,约50家机构最终获配。其中,美元品种得到主权类、资管、基金、保险等多元化投资者积极配置,占比达35%,体现了SOFR基准在离岸债券市场具备一定接受度;英镑品种的基金及养老金投资占比接近60%,英国本土投资者占比35%,多家为首次认购中资信用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