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阴云笼罩影视股全线下滑:万达电影市值跌破300亿关口,文投控股股价下滑15.78%「影视周评榜」

疫情阴云笼罩影视股全线下滑:万达电影市值跌破300亿关口,文投控股股价下滑15.78%「影视周评榜」
2021年07月31日 20:15 华夏时报

原标题:疫情阴云笼罩影视股全线下滑:万达电影市值跌破300亿关口,文投控股股价下滑15.78%「影视周评榜」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于玉金北京报道

随着大盘走低叠加疫情阴影笼罩,让本就“低迷”的影视动漫股在过去一周(7月23日-7月31日)交出了股价全部下滑的成绩单。

本周,A股影视动漫市值TOP20榜单中的公司股价全部下滑,万达电影(002739.SZ)虽然仍居市值首位,但股价下滑13.67%,市值随之蒸发45.72亿元同时跌破300亿元大关,成为本周市值蒸发最多的公司;文投控股(600715.SH)则在本周以股价下滑15.7%成为股价下滑最多的公司,上海电影(601595.SH)则以股价下滑4.38%成为最抗跌的公司。

进入中报期,多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欢瑞世纪中南文化均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而ST北文金逸影视则业绩预亏。

本周,《怒火·重案》与《盛夏未来》上映,预测总票房分别为8.88亿元与4.49亿元。此外,由博纳影业与八一电影制片厂领衔出品,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长津湖》将于8月12日登陆暑期档,或为今年暑假档添一把火。

万达市值跌破300亿关口

在光线传媒跌破300亿元大关后,万达电影也未能守住300亿元关口,本周市值下滑45.73亿元,目前以288.88亿元位居市值榜单首位。

目前疫情已经形成南京与张家界双中心,波及14个省份。截至目前,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德尔塔变异株是目前主要传播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

对疫情担的忧向院线蔓延,万达电影与金逸影视本周股价下滑分别为13.67%与14.63%。

不过,与万达电影中报预增不同的是,金逸影视上半年预计亏损6500万元–76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14亿元。

对此,金逸影视解释为,2021年上半年,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电影市场逐步复苏,但整体市场仍受供片特别是受到海外疫情影响的进口影片供片影响,3月、4月、6月内地票房大盘均未超30亿创下近5年历史票房新低,二季度票房仅为一季度票房的52.28%。

“自5月29日起公司广州、佛山、湛江、东莞、深圳等地的影城受疫情影响陆续暂停营业,截至报告期末尚有26家自营影城处于暂停营业状态,直接影响了公司的经营收入,但公司仍需承担相应的固定成本。”金逸影视还表示。

文投控股股价下滑达15.7%

本周股价下滑最多的为文投控股,达到15.7%。文投控股主营业务板块包括院线及影城运营管理、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游戏研发与运营、“文化+”业务,涉及文化娱乐相关产业。其运营的耀莱国际影城也如前所述,可能受疫情影响。

此外,在7月19日晚间,文投控股曾公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屹唐文创定增基金因部分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拟自2021年8月10日至11月5日之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5.35万股。

本周,中国电影也算抗跌,股价下滑为4.96%。7月30日,中国电影公告,2021年1月1日至今,中国电影及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8523.42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50万元。

此外,中国电影还公告,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是其主导出品影片,已完成该影片的立项备案(影剧备字〔2021〕第 740 号),但公司从未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信息渠道,开展或委托其他公司开展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项目融资、众筹等业务。

“任何企业、个人冒用公司名义或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投资方、制作方名义,擅自进行《我和我的父辈》项目融资之违法行为概与公司无关。公司强烈谴责上述行为,并保留对以任何方式冒用公司名义、损害公司名誉的机构及个人采取法律行动、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中国电影表示。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