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万里行青海篇--第六站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

锂电万里行青海篇--第六站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
2021年07月23日 13:59 金融界

原标题:锂电万里行青海篇--第六站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 来源:SMM

SMM 7月23日讯:2021年,锂电行业适时腾飞!新能源产业在政策及全球电动趋势的驱动下如日方升,带动全产业链进入蓬勃发展阶段。锂资源作为新能源汽车最为重要的基础原料之一,经历了2020年底的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到2021年二季度供应回暖价格企稳,锂资源供给成为未来新能源发展的一大重要考量因素!产业链上的客户群,如前驱体、材料、电池、汽车等下游企业与上游镍钴锂原料生产企业之间将如何平衡扩产增量及原料供给? 特此我们整合了位于锂电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进行SMM乘风破浪之“锂电万里行”。

在刚结束不久的湖南考察团中,SMM及锂电下游领航企业们收获满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前往 “SMM乘风破浪锂电万里行”考察团第四站——天空之镜青海,与行业大佬一起进行实地考察中国锂电产业原料企业生产情况,谋求更精准、更深度的合作,创造更有效、更持续的交流。

7月19-23日,SMM新能源事业部总监王甜、营销顾问余磊带领SMM工作人员以及考察团成员主要走访位于青海的锂电产业原料企业生产情况, 谋求更精准更深度的合作机会。本次考察团由江西省隆恩特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滨特尔控制设备有限公司 、杭州上拓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惠博离心机有限公司 、浙江东瓯过滤机制造有限公司大力赞助。7月22日上午,SMM与考察团来到第六站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

企业发声

今日,SMM与考察团成员来到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销售部总监柯超以及生产副总监兼碳酸锂厂长吴小王对SMM一行人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首先,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

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注册资本4亿元。公司开发的西台吉乃尔盐湖富含钾锂硼镁卤水资源,属于大型锂矿,伴生钾、镁、硫、硼等资源,矿产资源禀赋在国内位居前列,硫酸钾、碳酸锂等产品涉及国家粮食和能源安全,市场需求长期保持稳定。据统计,西台吉乃尔盐湖综合开发项目可支撑年产50万吨钾肥、3万吨碳酸锂、1万吨精硼酸的装置产能。

截止目前,公司已建成122平方公里盐田及相关辅助设施、职工生活区、自备电厂、110KV变电站等。盐湖开发项目也从2007硫酸钾镁肥(约11万吨/年)单一产品,达到具备年产40万吨KCl/30万吨硫酸钾、5,000吨以上电池级碳酸锂、5,000吨以上硼酸以及氧化镁多品种产品的生产,实现了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此外,公司“国安”牌电池级碳酸锂产品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通过核心客户当升科技等锂电产业龙头企业,进入三星、索尼、LG、特斯拉以及欧美主要汽车厂商的供应链并取得认证,“国安”牌电池级碳酸锂已得到世界主要新能源电池厂商的认可。

“国安”牌硫酸钾产量位居青海省第一位,全国第二位,产品品质居国内水盐体系法生产工艺领先水平,客户主要为国内农资行业龙头企业。

工厂参观

随后,SMM与考察团成员参观了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的工厂,深入了解公司碳酸锂等产品生产工艺以及产品质量。

技术交流

SMM及锂下游企业代表们就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环节,针对“前面几家除硼较为难,中信国安把硼变成产品,那么如何在锂硼分离形成产品?”的问题,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表示,因为硼介于有机与无机之间,所以从盐湖中除硼很难。中信国安之所以能把硼变成产品,与其独特的工艺有关。公司除硼是利用酸化除硼车间,能除到60PPm。在煅烧的过程中,也会涉及到除硼的步骤,让其与氧化镁反应变成硼酸镁。

其次,对于“贵司是一步法直接做电碳,但其他的企业最多是准电碳,这个是否与公司工艺有关?换工艺是否会影响产品质量?”的疑问,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称,公司电池级碳酸锂工艺在经过十几年的探索努力之后,在后端沉锂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公司后端除杂技术较为突出。

最后,对于“公司现有两种不同的工艺——膜法和煅烧法,那贵司是否有对比过这两种投资?”的问题,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表示,在公司年产2万吨碳酸锂的项目建设中,膜法投资约为10亿左右。除开工艺本身利弊外,但就建设投资而言,煅烧法比膜法投资相对较少。

考察合影留念

参观工厂结束后,SMM及锂下游企业代表们与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一起合影留念,增加彼此间更深厚的合作友谊,相信在接下来还将有更深层次的交流跟合作!

经过此次走访调研,SMM与锂下游企业代表们对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的产品、技术、公司发展情况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对锂行业的市场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继续与各大企业深化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锂产业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省 中信国安 SMM 碳酸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