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金属钴镍全天活跃 军工板块逆势走高

涨停复盘:金属钴镍全天活跃 军工板块逆势走高
2021年07月23日 18:4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涨停复盘:金属钴镍全天活跃 军工板块逆势走高

一、市场情绪

  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下挫,随后走势分化,沪指翻红,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低位震荡。

  盘面上,有机硅、光刻胶、盐湖提锂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白酒概念、医美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情绪方面,上涨120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47.30%;涨停48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4.29%;炸板19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家;创业板/科创板涨停8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4家;跌停10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4家。

二、大盘趋势

  技术上看,昨天放量收小阳线后,沪指再度折返向下,属于技术性回调的合理预期,整体趋势仍然没有大的问题。

  不过两市个股普遍下跌,板块、个股之间分化较为严重,海通证券表示,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还是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选择业绩稳定的低位补涨个股能够获得更高的风险收益比。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27,继续下滑。昨日连板高度为2连板,今日连板高度为3连板,短线情绪一般。值得一提的是,前期高度板中润资源反包涨停,走出8天7板,如果下周能继续连板将会对短线情绪形成很好的助力。

四、热点板块

1、军工

  7月23日,军工板块逆市全线走高,航宇科技迈信林20CM涨停,另有长城军工洪都航空北摩高科涨停。

  此前,军工板块一度表现低迷,核心原因是虽然上游材料、电子等企业一季度业绩同比高增长,但是主机厂等营收指标尚未大幅增长,原因是产品交付节奏所致。国盛证券认为,二季度开始军工的高景气度将持续兑现。

  从业绩方面来看,军工行业的景气度已经得到了验证。此前,振华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扣非增长132.97%至157.42%。除此之外,海特高新航锦科技西部材料等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均为同比大幅增长,进一步验证了军工行业的景气度。

2、有色

  今日,镍钴带动新能源金属全线大涨,青岛中程一字板,中国中冶鹏欣资源中国一重涨停。

  消息面上,必和必拓7月22日宣布与特斯拉签署镍供应协议。必和必拓旗下的西部镍业(Nickel West)将为特斯拉提供作为电池制造原料的镍。镍是特斯拉电池技术生产制造所需的关键金属原材料。

  必和必拓首席商务官潘文怡表示,据估计,电池制造对镍的需求在未来十年将增长五倍以上,主要用于支持世界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

3、光伏

  光伏这边今日最强分支是HJT电池,上游设备厂商捷佳伟创20%涨停,京山轻机金辰股份涨停。

  HJT电池是市场公认的未来光伏电池技术方向之一,相比目前主流的单晶PERC高效电池技术23%转换率的量产瓶颈,HJT电池的转换效率明显提升。据悉HJT电池当前量产平均效率普遍在23%以上,产线最高效率甚至达到24%,而未来有望达到25%。

  公开数据显示,设备端1GWHJT电池的投资成本,已从2019年的9亿元下降至2020年的5至7亿元,在降本提效的优势带动下,预计未来五年HIT电池的市场渗透率将逐步攀升,上游设备厂商也将最先受益。

五、龙虎榜资金动向

六、涨停统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 景气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