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7月17日 00:07 证券时报

原标题: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1-068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00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时间为2021年7月11日。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李杰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湖北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黄冈市投资建设原料药生产基地的议案》:

  为解决控股子公司湖北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葛店人福”,公司持股比例为81.07%)产能受限问题,完善其产品线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董事会同意由葛店人福以其全资子公司黄冈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实施主体,在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的黄冈化工产业园内投资建设“黄冈·人福医药国际高端新型特色原料药产业化生产基地”(备案项目名称),预计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13亿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有关内容。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 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1-069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原料药生产基地的

  公告重要内容提示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投资项目名称:黄冈·人福医药国际高端新型特色原料药产业化生产基地(备案项目名称)

  ● 项目投资金额: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13亿元

  ● 特别风险提示:该投资建设项目已完成备案工作,尚需办理完成安评、环评等审批手续;同时该项目存在可能因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及经营管理等风险影响,可能导致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不能按期达产、收益不达预期或投资成本超出预期等风险。

  一、投资项目概述

  (一)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葛店人福”,公司持股比例为81.07%)是一家专业从事甾体激素类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为解决产能受限问题,完善产品线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葛店人福设立全资子公司黄冈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冈人福”),拟由黄冈人福在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的黄冈化工产业园内投资建设“黄冈·人福医药国际高端新型特色原料药产业化生产基地”,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13亿元。

  (二)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7月16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湖北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黄冈市投资建设原料药生产基地的议案》。根据《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本次投资建设项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建设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实施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实施主体情况

  1、实施主体名称:黄冈人福

  2、注册地址:黄冈市黄州区火车站经济开发区知青路一号

  3、法定代表人:郑承刚

  4、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20年11月11日

  6、经营范围:药品生产及销售;药品的开发及技术研究;货物和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互联网药品交易及信息服务;房屋租赁。(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二)项目实施主体的母公司情况

  1、项目实施主体的母公司名称:葛店人福

  2、注册地址:湖北省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聚贤路25号

  3、法定代表人:郑承刚

  4、注册资本:12,825.5万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01年2月26日

  6、经营范围:生产、销售:1、原料药(含抗肿瘤类); 2、片剂(含激素类,含计划生育用药),硬胶囊剂(计划生育用药),软胶囊剂(激素类);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互联网药品交易及信息服务;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葛店人福现有产品包括米非司酮系列生育调节药,黄体酮、非那雄胺、布地奈德、醋酸环丙孕酮等甾体激素类原料药及中间体,以及奥卡西平、更昔洛韦等原料药。截至2020年12月31日,葛店人福资产总额102,997.97万元,净资产41,410.82万元,负债总额61,587.15万元,2020年营业收入65,832.77万元,净利润10,384.62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葛店人福资产总额111,571.50万元,净资产45,507.01万元,负债总额66,064.50万元,2021年1-3月营业收入18,905.59万元,净利润4,096.18万元。

  三、投资项目情况介绍

  (一)项目名称:黄冈·人福医药国际高端新型特色原料药产业化生产基地

  (二)实施主体:黄冈人福

  (三)建设内容:本项目计划用地约270亩,将新建生产车间8个、仓库罐区,配套建设厂区公共工程、环保工程、公用动力工程及办公质检研发楼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以葛店人福现有原料药产品为基础,新增原料药品种,预计形成年产原料药约500吨的综合生产能力。

  (四)建设地址:黄冈市黄州区火车站经济开发区黄冈化工园

  (五)项目总投资:总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13亿元。

  (六)项目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七)项目建设期:2年

  (八)预计项目收益:预计项目投资回收期约为7年(含建设期)。经测算,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0亿元,税后利润约1.8亿元。

  (九)项目审批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工作,正在办理安评、环评等审批手续。

  四、投资项目必要性及可行性分析

  (一)投资项目必要性

  1、扩大企业产能,满足业务发展需求

  葛店人福多年来专业从事甾体激素类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中原料药品种包括黄体酮、非那雄胺、布地奈德、醋酸环丙孕酮等甾体激素类原料药及中间体,以及奥卡西平、更昔洛韦等原料药。2017年至2019年期间,葛店人福原料药业务取得快速发展,原料药销售额三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5%,产能已充分饱和;在此背景下,2020年以来葛店人福积极开拓市场,通过品种结构调整,在销售额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将毛利率提升约6个百分点,但部分产品因产能受限难以进行业务拓展。随着企业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葛店人福现有生产能力制约了原料药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项目建设拟新增原料药生产线,有助于提高原料药生产能力,支持现有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有利于公司紧抓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甾体激素药等细分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2、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完善产业布局

  本项目深度契合原料药产业绿色升级的行业发展趋势,汇集化学合成、生物发酵、生物提取等现代制药技术,采用自动化、智能化、全封闭和垂直流等先进制造工艺,涉及产品管线十余种,并将葛店人福多年研发的新原料药品种实现产业化。

  通过本次项目建设,有助于葛店人福丰富产品结构,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通过技术升级和生产工艺改进,将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其整体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公司原料药产业布局。

  (二)投资项目可行性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原料药行业属于医药产业链上游,是保障药品供应、满足人民用药需求的基础,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和发展的产业之一。2020年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推动原料药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突破20项以上绿色关键共性技术,基本实现行业绿色生产技术替代,建立原料药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管理标准评价体系,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逐步下降。本项目采用先进生产工艺有助于实现公司原料药产业的绿色升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2、原料药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日益提高,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将推动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人均卫生费用已由2011年的1,806.95元上升至2019年的4,702.79元;2019年全国卫生总费用预计达65,841.39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67%,较2011年增长170.44%。同时,在原料药行业倡导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原料药供给侧加速出清,行业龙头企业迎来了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

  3、项目建设条件齐备

  本项目建设地拟定于黄冈化工产业园内,属于省级合规化工园区;项目地块已平整完毕,水、电、蒸汽等基础设施齐全,具有良好的建设条件。厂区所在地交通便利,周围无污染源,满足医化企业进园要求。

  4、生产管理经验丰富

  本项目基于葛店人福现有成熟稳定的原料药生产工艺,通过技术升级和生产工艺改进,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稳定性,具有较强的技术可实现性;同时,葛店人福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可为新产品产业化提供充分的技术支持;此外,葛店人福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配备了优秀的管理团队,为本项目实施后的生产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公司严格落实“归核聚焦”工作,积极推进业务聚焦与资产优化。本项目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有利于公司扩大产能,优化布局,促进公司的整体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并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对公司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六、投资项目的风险分析

  (一)本投资建设项目实施尚需办理完成环评、安评等审批手续,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等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二)尽管公司对项目进行了客观分析及可行性研究论证,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及经营管理等风险影响,可能导致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不能按期达产或收益不达预期等风险。

  (三)本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按建设进度需持续投入资金,对投资主体现金流形成一定压力。此外,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在建设过程可能受工期延误、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成本超出预期,存在一定财务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宏观环境、产业政策发展趋势,加强内部项目管理、生产经营管理,积极调整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策略,提高对相关政策变化的适应能力,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保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福医药 黄冈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