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1年07月15日 22:03 央视

  原标题:世卫组织: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5日,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八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于7月14日举行了第八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全球疫情形势及各国针对旅行所采取的措施。目前有多个因素推动了疫情发展,如新冠病毒变异株、人员流动性增加和疫苗分配不公平。 

  委员会指出,疫情远未结束,仍然是全球性挑战,区域和经济差异正在影响各地获得疫苗、治疗和诊断的机会,疫苗供应有限的国家正在经历新一拨感染。此外,很有可能出现更危险的变异株,且有可能更难控制。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世卫组织于2020年1月22-23日召开首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在1月30日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世卫组织每三个月召开一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尹惠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