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阴跌权重股反弹,上证50涨超2%,稀土板块午后与指数共振走强

【焦点复盘】阴跌权重股反弹,上证50涨超2%,稀土板块午后与指数共振走强
2021年07月15日 17:06 财联社

原标题:【焦点复盘】阴跌权重股反弹,上证50涨超2%,稀土板块午后与指数共振走强

财联社7月15日讯,今日共45股涨停,16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4%;东华科技4连板领涨,中润资源润都股份同兴达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453只,收跌个股2828只,钢铁、氟化工、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农业、消费电子等跌幅居前。

光大证券提到,两市成交额持续在万亿以上,短线资金将依旧会选择那些业绩预期向好、赛道成长空间大、市场关注度高的品种做主攻。技术上看,创业板运行在通道上涨格局,再次上涨需要踩实通道支撑更靠谱一点。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大幅回落,早盘一度逼近冰点,随后开始进入单边回升状态,收盘在低迷区下方。

个股方面,东华科技4连板领涨市场,同兴达、润都股份、中润资源均2连板。昨日6只二板股,有4只收跌;昨日42只首板股,只有12只收红。

指数方面,沪创指数早盘在平盘线附近,主要靠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支撑,午后情绪回暖各大指数全线走高。个股全天均处于跌多涨少状态,总市值超过4000亿的29股中,只有6只收跌。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23.99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86.01亿元,深市净买入37.98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锂电池板块分化,东华科技4连板,联创股份延安必康中国电研龙星化工东阳光涨停,江苏国泰天齐锂业藏格控股恩捷股份诺德股份等冲板。昨日已经提过,资金介入极深,板块会有反复机会,部分好标的在回调后还是会有资金接手,但是整体难度会比之前主升浪期间难上许多。

昨日晚间,不少锂电核心标的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两大“矿”表现最强,赣锋锂业上修5亿,天齐锂业从预亏上修为扭亏。从预期差的角度上看,锂电池产业链中下游都已经新建或者扩产,但是上游还未有新增产能。

稀土永磁午后大幅走强,盛和资源率先涨停,广晟有色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北矿科技随后封板。板块表现大超预期,并且午后与指数共振,加上行业龙头北方稀土不到10个交易日涨超70%总市值逼近1300亿,板块近期出现了极好的持续性。

稀土产品价格近期上涨,此前文中也有多次贴出氧化镨钕的走势,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

光伏板块继续走强,晶澳科技上机数控瑞和股份华荣股份三峡新材涨停,中信博中环股份天合光能固德威阳光电源等近期也是向上趋势未变。光伏这波行情,除了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外,也受硅料价格下降影响。继上周本年度首次硅料价格下降之后,本周硅料价格二连降,硅料价格下降带动下游需求及盈利修复预期,电池片、辅材、组件、逆变器等环节均有望受益。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证50 硅料 权重股 共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