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涨停板分析:两市逾40股涨停 碳交易概念逆市走强

7月6日涨停板分析:两市逾40股涨停 碳交易概念逆市走强
2021年07月06日 15:18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7月6日涨停板分析:两市逾40股涨停 碳交易概念逆市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A股三大股指今日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持续走低,上证指数一度跌超1%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午后触底回升,跌幅大幅收窄。盘面上,种业、鸿蒙概念、电力、保险、有色、银行等涨幅居前,医疗保健、医药、医美、BIPV概念、光刻机等跌幅居前。成交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1%,深证成指跌0.35%,创业板指跌1.79%。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逾4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涨停家数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具体来看,碳交易概念逆市走强,华银电力长源电力闽东电力福建金森等多股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碳交易概念:华银电力、长源电力、闽东电力、福建金森等涨停。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全国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进程逐步推进,除了碳配额外,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也将登陆全国碳市场进行交易,增厚相关公司盈利水平。建议关注持有CCER项目资产的林业碳汇、沼气利用、垃圾焚烧企业,以及第三方核查机构、碳监测领域的投资机会。

2、锂电池概念:鼎胜新材中材科技东阳光柘中股份等涨停。

随着三季度锂电消费旺季临近,锂电上游原材料产业链再度掀起涨价潮。根据生意社数据,6月中旬开始钴市行情一改前期疲软走势连续上涨。截止6月底钴价较中旬上涨6.52%。另据鑫椤资讯数据,今年5月以来,铜箔市场也迎来涨价热潮,铜箔均价较年初上涨约22%,其中电子铜箔价格涨势更为凶猛,自2020年低点已累计上涨60%。六氟磷酸锂、磷酸铁锂电解液等价格近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3、次新股:利和兴晶雪节能华亚智能三峡能源盛剑环境等涨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碳交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