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16% 锂电池板块上演涨停潮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16% 锂电池板块上演涨停潮
2021年07月05日 11:4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16% 锂电池板块上演涨停潮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7月5日消息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均现微幅低开,盘初市场快速翻红并进一步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股指纷纷回落并陷入横盘震荡走势之中。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6%,报3524.3点,深成指涨0.02%,报14673.81点,创业板指涨0.29%,报3343.5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33.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7.65亿元。两市80股涨停,4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通讯行业、材料行业、酿酒行业、珠宝首饰等涨幅靠前,民航机场、保险、医药制造、食品饮料、银行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盐湖提锂、有机硅、稀土永磁、锂电池、钛白粉等概念板块活跃。

  锂电池板块强势爆发,赣锋锂业川恒股份久吾高科永兴材料成飞集成雅化集团凤凰光学鞍重股份科瑞技术圣阳股份安纳达西藏城投中矿资源天华超净三美股份涨停;

  次新股板块抢眼,健麾信息大中矿业盛剑环境欣贺股份佳禾食品涨停;

摘帽概念走高,海源复材融捷股份江特电机云鼎科技涨停;

有机硅板块大涨,新亚强三孚股份涨停,晨光新材涨超5%;

  网络安全板块走高,国华网安吉大正元涨停,任子行蓝盾股份涨超10%;

  虚拟现实板块异动,数码视讯涨停,联合光电佳创视讯星星科技利亚德联创电子等跟涨;

网约车概念活跃,永安行涨停,大众交通长白山触及涨停;

  白酒板块再度走高,水井坊3天2板,山西汾酒口子窖酒鬼酒青青稞酒舍得酒业亦有出色表现;

  稀土永磁板块盘中拉升,北矿科技一度涨停,正海磁材北方稀土大地熊等纷纷冲高;

  中药板块领跌,广誉远江中药业触及跌停,吉药控股新光药业马应龙天健集团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收购一重集团持有的中品圣德38.74%股权,中国一重5天4板;

  拟增发收购凌鸥创芯95.75%股权及募集配套资金,晶丰明源复牌涨停;

半年度净利预增超65%,华特达因涨停;

  拟增发收购元集新材100%股权并募资以开拓电子基材业务,*ST园城涨停;

  拟终止控股众友股份事项,美尔雅闪崩跌停。

【机构策略】

  国君策略:行业配置上,应立足分母,掘金中报盈利。重点1)首推券商/银行;2)科技成长起点:新能源车/电子/医药;3)后疫情时代复苏加速:国货消费/新兴消费/高端消费;4)碳中和下周期新机遇:建材/钢铁/建筑工程;5)成本受制预期边际缓和下中游制造超跌反攻:机械/汽车。

  华泰策略:7月超额收益或来自“攻守兼备”、“长短逻辑”兼具的“成长型周期股”和“增长型成长股”。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概率大(“进攻性”)的品种中,兼备中长期清晰的产业逻辑、且PEG估值合理的品种(“防守性”),代表性行业为煤炭、基础化工、半导体;此外,关注后周期属性的通用及专用机械/电气自动化、稀缺产能逻辑的铜铝/稀土/玻纤。

  开源策略:基本面仍是主线,临近的中报业绩将成为重要线索。上游原材料、交运及电子超预期概率高。更重要的是,以煤炭、石油化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上游原材料业绩几乎是“确定性的好”,而且更进一步的是,这种“好”此前可能并未被完全预期到。团队的业绩分析与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相佐证,指示着通胀带来的产业链利润向上分配仍在持续,通胀对于部分盈利改善的力量正在显现。

  安信证券: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还是震荡市,结构性容忍高估值,但并不是显著的估值扩张环境,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因此维持“牛心熊胆,成长为王”的判断。短期建议静待市场整固期结束和热门板块拥挤交易降温,关注正在孕育中的新景气与主题方向,目前看,在没有发现新的景气成长板块之前,整固期之后市场中期方向大概率依然将围绕新能源、半导体、医美、医疗等核心成长赛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锂电池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