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服务(00552.HK)引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为公司战略性股东

中国通信服务(00552.HK)引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为公司战略性股东
2021年06月26日 13:28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通信服务(00552.HK)引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为公司战略性股东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中国通信服务(00552.HK)公布,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通知,拟将其持有的1.66亿股中国通信服务內资股股份(占已发行总股本2.4%),无偿划转给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完成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正式成为该公司的战略性股东。

此外,该公司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订立数字新基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电力行业讯息化与智能化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该公司在电力等垂直行业以及在新业务的拓展。

尽管中国电信集团在股份划转完成后在公司的持股比例有所降低,但中国电信集团已向公司表明其继续看好集团业务发展前景,其持股变化不会对集团的日常经营活动和长期合作关系构成影响。

此外,股份划转的安排一方面有利于中国电信集团和集团加强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同时可以促使公司在维持现有股本规模情况下引入新的战略性股东,避免由于发行新股对公司现有股东造成股份摊薄的影响。

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数据中心建设运营、5G建设及行业应用、加强资本合作、智能芯片、新技术应用等其他方面与国际市场拓展。

公司董事会认为,引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为公司的战略性股东以及与其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加强双方在电力行业信息化与智能化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集团在电力等垂直行业以及在新业务的拓展,加快本集团在国内非电信运营商集团客户市场的发展。通过引入战略性股东以及有关安排有利于公司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和提升治理水平。此外,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培养和发展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有效合作机制,完善双方交流合作常态机制,深化合作内容,进一步推进双方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并能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