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副行长:广大投资者可以放心

招商银行副行长:广大投资者可以放心
2021年06月25日 23:34 新浪财经

  6月25日消息,招商银行今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招商银行副行长王良表示,将继续按照监管要求做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控。

  “尽管住房按揭贷款受到了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控的限制,但是招商银行小微贷款实现了较快增长, 信用卡贷款也出现了恢复性增长”,王良称,这弥补了住房按揭贷款少增的缺口。

  对于全年贷款情况,王良表示招商银行会在定价、 质量、资本约束、贷款结构等多目标之间寻求综合平衡,实现均衡增长。其中,公司类贷款仍然以“两战”客户为主要投放对象,同时招行也将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的要求,加大对制造业贷款、绿色信贷等领域的支持。

  对于资产质量问题,王良对广大投资者表示“可以放心”。王良表示,当前招行生成的不良余额大概是520个亿左右,不良率比年初有所下滑,关注贷款额和关注贷款率较年初双降。

  另外,王良特别强调了信用卡的资产质量问题。“招商银行对信用卡整体资产质量、未来的发展趋势充满信心。 ”王良介绍,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招行信用卡贷款不良生成的高点是在去年5月份,当月新生成不良 36 亿元左右,今年以来,信用卡不良生成额逐月减少,当月生成已经降到了 20 多亿元的水平,而且仍有进一步减少的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房地产贷款 招商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