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或于9月发布!有望抢占华为高端市场?“最牛”苹果分析师喊话 这只龙头“能见度”最高

新iPhone或于9月发布!有望抢占华为高端市场?“最牛”苹果分析师喊话 这只龙头“能见度”最高
2021年06月24日 10:2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新iPhone或于9月发布!有望抢占华为高端市场?“最牛”苹果分析师喊话 这只龙头“能见度”最高

  昨日苹果产业链大涨后,今日再度活跃。“最牛”苹果分析师喊话,立讯精密为iPhone成长能见度高之最大受益者。

  6月24日早盘,苹果产业链个股再度活跃,安利股份大涨超14%,深南电路涨超6%,立讯精密、蓝特光学均涨超4%,鹏鼎控股东山精密长盈精密歌尔股份信维通信等亦有所上涨。

  消息面上,苹果新款iPhone正紧锣密鼓迈向量产,前端备货已经全面开启。据台湾经济日报,业内人士预期苹果将在9月推出4款新iPhone,新机零组件供应未短缺,估最快8月底、9月初量产,下半年新机备货量估8500万部至9000万部,有望超越2019、2020年同期备货水准。

  昨日下午,苹果iPhone代工厂富士康方面回应称:“不针对任何客户及产品发表评论。”

新iPhone或于9月发布

  据分析师郭明錤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可能会为2022款iPhone的某些型号配备屏下Touch ID传感器,即实现屏下指纹解锁。

  报告显示,苹果计划在2022年的iPhone阵容中拥有四款机型。他之前曾表示,今年的iPhone13将是最后一次发布5.4英寸mini尺寸的iPhone系列。郭明錤在最近的这份报告中重申了他的想法,称2022年的iPhone将仅具有6.1英寸和6.7英寸尺寸,每种尺寸有两种型号。

  入门款6.7英寸iPhone的价格可能不到900美元,但可能缺少某些功能,例如屏幕下的Touch ID传感器,这样可以减少成本。目前最大的6.7英寸iPhone12Pro Max起价为1099美元。

  郭明錤提供了有关2022款 iPhone相机改进的一些细节,称高端6.1英寸和6.7英寸iPhone将配备改进的4800万像素广角相机。

  在同一份说明中,郭明錤重申,2022年上半年,苹果仍计划推出更新的iPhoneSE,这将是有史以来最便宜的5G iPhone。iPhone SE的更新将采用与当前型号类似的设计,但性能有所提高。

  对于今年iPhone的出货量,郭明錤预期在2021与2022年将分别出货2.3–2.4亿与2.5–2.6亿部,相比2020年的约1.95亿部有较大提升。

  而新款iPhone的成长力道主要来自规格升级与因美国对华为禁令故高阶市场市占份额提升。预估新款iPhone在2H21出货量为8300–8800万部,超过去年同期的7500万部。

产业链先行

  苹果新手机发布,产业链先行。目前,部分产业链公司已经开始积极准备。

  据《南华早报》报道,苹果公司最大的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将提供“创纪录”的签约奖金,以在未来几个月内为iPhone 13的生产招募工人。

  该报道称,富士康向愿意在“旺季”期间回到中国郑州工厂协助iPhone组装的工人提供高达8000元人民币的“返工奖金”,高于上个月的5500元或5000元。2020年他们也曾有类似举措,工人将在富士康的iPhone组装部门工作四个月,一直到旺季结束后可获得这笔钱。

  6月15日,申万宏源称,早在5月至6月间,台积电已开始为苹果生产A15处理器,推测iPhone 13新机将会在9月如期发布。按进度,6月至7月,零组件就会开始全面启动,7月至8月间,陆续进入组装环节。

中信建投表示,苹果目前新机拉货动能强劲,看好下一代新机销售。台积电已开始为苹果生产A15处理器,其他零组件的拉货力度也将从二季度末到三季度初逐渐升温。预计iPhone 13将继续延续良好销售表现。iPhone 13拉货潮启动,三季度提振供应链业绩。

最受益的股是谁?

  在天风证券郭明錤看来,目前iPhone供应商中,立讯精密因组装业务成长能见度高与垂直整合的潜在成长机会故为最大受益者。

  郭明錤指出,立讯精密因2021年开始组装并出货iPhone,故预期立讯精密的iPhone组装事业在2021–2023年均有显著同比成长,为iPhone成长能见度高之最大受益者。

  除iPhone外,上述分析师还预测立讯最快将在2H22–1H23进入Mac组装事业,可望自2H23–1H24开始贡献营运动能。

图片来源:天风国际图片来源:天风国际

  数据显示,立讯精密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0.19亿元,同比增长27.29%;归母净利润13.50亿元,同比增长37.44%;公司同时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9.2~33.0亿元,同比增长15%~30%。对应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15.7~19.5亿元,同比增长约1%~25%。

  值得一提的是,外资也看非常好立讯精密。6月23日,立讯精密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2位,净买入4.06亿,净买入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7.01%。

  而从近7天来看,立讯精密更是位居A股外资净买入第一位,买入金额高达20.84亿元。

  此前由于苹果耳机出货不及预期,立讯精密股价经历大幅下跌,最大跌幅一度达45%,几乎腰斩,目前公司股价已从底部有所反弹,但距离前期高点尚有一定的距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郭明錤 华为 分析师 苹果 iPhon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