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前五个月外贸增速全省第一

临汾市前五个月外贸增速全省第一
2021年06月24日 11:02 山西新闻网

本报临汾6月23日讯(首席记者崔晓农)据临汾海关统计,截至5月份,临汾市外贸总值14.5亿元,同比增长149.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汾市前五个月进出口值增速遥遥领先的原因,一方面是龙头企业出口产品实现较大增幅,另一方面受国际大宗散货价格调整影响,辖区铁矿砂进口有了一定程度恢复,再加上特色产品出口因受去年疫情的影响,今年实现了“报复性”增长。第三,山西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省内最大的塑胶手套生产企业,今年前5个月相关产品出口9.1亿元,出口货值实现同比增长884.3%。

此外,临汾海关积极推动特色产品出口,对企业开展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政策宣讲,协助企业开展风险分析研判、排查风险隐患,使企业生产、加工、运输全流程安全、有效、可控。

该关聚焦服务辖区高水平开放,落实减税降费相关政策,2020年以来减免两税合计238万元,签发原产地签证1800份,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700余万元。

同时,该关积极培育对外贸易市场主体,目前临汾已有备案外贸企业316家,近两年实现11项出口“零突破”,民营企业外贸占比近九成,出口产品和方向日益丰富和多元。辖区机电产品出口4.1亿元,同比增长11.3%。

(责编:马云梅、刘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临汾市 山西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