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年02月26日 03: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21-006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经营业绩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380.22万元,同比增加2,129.31万元,增长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57.22万元,同比增加1,580.48万元,增长3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889.78万元,同比增加1,643.61万元,增长38.71%。

  2020年度,公司小幅度的收入增长,大幅度的净利润增长,主要受以下两方面因素共同影响所致。

  一方面,2020年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传统主要业务民航空管、军航空管、智能交通等收入出现下滑,传统业务收入同比减少5,793.19万元,下降16.91%。

  另一方面,公司自主开发的5个技术竞争优势突出、市场需求迫切的创新产品已经开发完成并经过初步试用检验,其中3类新产品,即“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产品、管制员培训飞行模拟机和基于空管语音自动识别的管制安全防护系统”已经开始批量应用。2020年度,以上3类新产品收入占当期收入26.31%,从2019年度的2,204.01万元增加至9,564.96万元,增加7,360.95万元,增长333.98%。3类新产品实现了近亿元的收入,抵减了疫情造成的传统业务收入下滑,总体实现收入正增长。以上3类新产品因技术含量高,应用需求迫切,附加值显著高于传统业务产品,使得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增长30%以上。

  公司预计“十四五”前半期,上述3类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将继续维持100%左右的高增长率。同时,另外2个新产品也将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加上军航大项目招标恢复,公司从2021年起将进入创立20年来的第二个高速发展期。

  (二)报告期末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期末公司总资产180,346.40万元,较期初增长5.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43,458.43万元,较期初增长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3582元,较期初增长2.88%。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根据相关规定未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披露。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21-007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张建伟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建伟先生系四川大学教授,因四川大学工作安排要求,其将不在公司任职,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张建伟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张建伟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张建伟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建伟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99,276股。张建伟先生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公司及董事会对张建伟先生在公司工作以及任职副总经理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川大智胜 净利润 软件 四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