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1月09日 05: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证券代码:600148          编号:临2021-001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21 年 1 月 5 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召开董事会的通知。会议应到董事9名,到会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1、提名高汝森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1.02、提名王文权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1.03、提名姜涛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1.04、提名孟庆洪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1.05、提名张国军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1.06、提名马振来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1.07、提名王绍斌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1.08、提名于雷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1.09、提名马鸿佳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并表示同意。

  2、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并表示同意。

  3、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授信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其中议案1、2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简历:

  高汝森:男,汉族,1963 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48厂工艺所副所长、副厂长、厂长,西安爱安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事业部副主任、改革与资产管理部副主任、巡视员、重大专项办公室高级专务,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现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大专项办公室高级专务,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文权:男,汉族,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师。历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部长,一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董事会办公室)副总经理,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姜涛:男,汉族,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吉林汽车制动器厂副厂长、厂长兼党委书记,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吉林汽车制动器厂厂长、党委书记,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吉林东光奥威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现任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东光奥威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吉林北方捷凯传动轴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孟庆洪:男,汉族,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吉林东光精密机械厂厂长助理、厂长兼党委书记,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现任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事。

  张国军:男,汉族,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历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5124厂副总经济师兼计划处处长,河南北方星光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董事,5124厂总会计师、董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二事业部财会审计处处长(交流),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会计师。现任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马振来:男,汉族,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历任一汽吉林轻型车厂工段长、技术科长、采购部部长、底盘厂副厂长,一汽哈萨克斯坦国际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主师,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部管理研修,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品保部副部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采购部采购专家,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质量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一汽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独立董事候选人:

  王绍斌:男,汉族,1973年出生。历任上海证券交易所高级经理,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分公司总经理。现任上海绪格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马鸿佳:男,汉族,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历任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讲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访问学者,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商务系书记。现任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商务系主任,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于雷:男,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历任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证券事务代表,吉林吉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吉林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现任吉林省环球汇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证券代码:600148          编号:临2021-002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21 年1月5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召开监事会的通知。会议应到监事3名,到会监事2名,监事姜志刚先生因事未能出席此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1、提名冯继平先生为第八届监事会成员候选人;

  1.02、提名刘卫国先生为第八届监事会成员候选人。

  2、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议案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8日

  第八届监事会成员候选人简历:

  冯继平:男,汉族,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5108厂副厂长,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28厂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现任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刘卫国:男,汉族,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历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财务控制部资本运营主管、经营控制部综合股权管理主管、产权管理室主任助理,一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控制部部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产权管理处处长、资本运营部产权管理处处长(机构名称变更)、金融及资本运营部(董事会办公室)资本运营处处长(机构名称变更)、金融及资本运营部(董事会办公室)资本运营部总监(机构和职位名称变更)。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董事会办公室)资本管理部总监。

  证券代码:600148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公告编号:2021-003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1月26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1月26日14点00 分

  召开地点:长春市高新区超然街2555号公司三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1月26日

  至2021年1月2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1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手续:符合上述条件的法人股东持股东账户、营业执照副本、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和被授权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符合上述条件的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身份证及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持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及委托人的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六、 其他事项

  1、现场登记时间: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上午8:00—11:00,下午1:00—4:00。

  2、现场登记地点:公司证券部,异地股东可将登记内容邮寄或传真至证券部。

  特此公告。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1月26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证券代码:600148          编号:临2021-004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前身是北京市财政局于1981年成立的北京会计师事务所,1998年6月脱钩改制并与京都会计师事务所合并,2011年经北京市财政局批准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2012年更名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广场5层;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取得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证书序号:NO 019877),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和首批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以及首批取得金融审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首批获得财政部、证监会颁发的内地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资格,并在美国PCAOB注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目前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其中首席合伙人为徐华先生,合伙人196名;截至2019年末有1179名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800人。

  3、业务规模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度业务收入19.90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4.89亿元,证券业务收入3.11亿元,审计公司家数超过1万家。上市公司2019年报审计194家,收费总额2.58亿元,上市公司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购买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5.4亿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承信记录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未有刑事处罚,累计受(收)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一份、证券监管部门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八份、交易所和股转中心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三份,其中行政处罚系山西证监局作出,因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未完整披露贸易收入确认具体方法,其控股子公司通过实施无商业实质的贸易业务虚增营业收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财务报表审计时未勤勉尽责。

  (二)项目成员信息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王雷,注册会计师,2007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未在其他单位兼职。近三年未受(收)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汲传春,注册会计师,2012年起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未在其他单位兼职。近三年未受(收)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质量控制复核人员:安排合伙人李炜担任项目质量复核人员,该复核人员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具有证券业务质量复核经验,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三)审计收费

  审计收费定价原则主要基于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2019年度本项目的审计收费为人民币贰拾柒万元,2020年度的审计收费将与上年度一致。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公司审计委员会认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有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具有足够的投资者保护能力,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关于独立性要求的情况。因此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长春一东独立董事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意见》和《长春一东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公司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证券代码:600148          编号:临2021-005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1年1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职工监事。经职工民主选举,选举程晓东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程晓东先生简历附后)。本次职工代表大会选出的职工监事程晓东先生将与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股东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任期与第八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特此公告。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一月八日

  程晓东:男,汉族,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历任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控制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吉林东光奥威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现任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