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 成立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补充更正公告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 成立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补充更正公告
2021年01月05日 02:26 证券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 成立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补充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603023         证券简称:威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1

  重要内容提示:

  ● 产业基金拟投资项目存在研发成果及收益达不到预期的风险。

  ● 公司的主营业务与产业基金拟投资项目不存在协同关系,存在相关经验不足的风险。

  ● 产业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本次投资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报期。可能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不能及时有效退出等风险。

  ●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承担的风险敞口以投资额为限。同时存在公司后续扩大生产经营可能会出现资金不足的风险,以及产业基金引入新的投资者失败,后续实缴资金无法到位的风险。

  ● 对原公告出资计划进行了更改和补充说明。原威帝丽水认缴出资额5亿元变更为认缴出资额2.5亿元;原计划产业基金的第一期规模为5亿元,威帝丽水认缴出资4.95亿元,首次缴付1.98亿元,更改计划后产业基金的第一期规模为5亿元,威帝丽水认缴出资2.5亿元,首次出资1.98亿元,后续5200万元出资,根据产业基金投资项目进度缴付。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成立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于2021年1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关于投资成立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7号),为进一步说明投资者关心的情况,公司就上述公告中合作方情况及产业基金相关情况等做如下补充更正说明。

  更正内容:

  原文为:

  威帝股份拟以将在浙江省丽水市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威帝丽水”)为出资方,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与与上海久有川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有川谷”)签署有限合伙协议,共同设立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丽水威帝久有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威帝久有基金”)。威帝久有基金分两期设立,每期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第一期基金将采取分期出资的形式,其中威帝丽水认缴出资4.95亿元,首次缴付出资1.98亿元,其余出资由威帝股份的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威帝股份的资金状况和产业基金的投资进度履行相应的出资决策程序后进行缴付。

  补充更正为:

  威帝股份拟以将在浙江省丽水市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威帝丽水”)为出资方,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与与上海久有川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有川谷”)签署有限合伙协议,共同设立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丽水威帝久有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威帝久有基金”)。威帝久有基金分两期设立,每期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第一期基金将采取分期出资的形式,其中威帝丽水认缴出资2.5亿元,首次缴付出资1.98亿元,其余出资由威帝股份的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威帝股份的资金状况和产业基金的投资进度履行相应的出资决策程序后进行缴付。

  原文为:

  基金规模:本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拟定为人民币5亿元(大写:人民币伍亿元)(具体份额及出资金额、比例以最终签署的《合伙协议》为准)。其中有限合伙人威帝丽水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4.95亿元(大写:人民币肆亿玖仟伍佰万元),普通合伙人上海久有川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本产业投资基金认缴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大写:人民币伍佰万元)。

  第一次缴付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亿元(大写:人民币贰亿元),其中有限合伙人威帝丽水子公司缴付人民币1.98亿元(大写:人民币壹亿玖仟扒佰万元);普通合伙人久有川谷缴付人民币200万元(大写:人民币贰佰万元)。在本合伙企业募集监管账户开立完成后的十个工作日内完成缴付。

  后续人民币3亿元(大写:人民币叁亿元)缴付出资,双方根据投资项目进度缴付。

  补充更正为:

  1、产业基金的第一期规模为5亿元,威帝丽水认缴出资2.5亿元,第一次缴付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亿元,其中有限合伙人威帝丽水缴付人民币1.98亿元;普通合伙人久有川谷缴付人民币200万元。在本合伙企业募集监管账户开立完成后的十个工作日内完成缴付。后续威帝丽水认缴5200万元出资,根据产业基金投资项目进度缴付。产业基金的一期剩余资金将引进新的投资者认缴和出资。

  2、产业基金的第二期规模为5亿元,对于该5亿元出资将引进其他社会投资者完成认缴和出资。

  3、如果未来产业基金发展需要追加投资,公司会按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审批流程及信息披露的的相关义务。

  原文为:

  合伙人拟认缴情况:

  补充更正为:

  合伙人拟认缴情况:

  其中首次威帝丽水缴付1.98亿元出资,久有川谷缴付人民币200万元。

  补充内容如下:

  一、上海久有川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股权结构

  (二)管理的基金情况

  1、上海勇崆商务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上海乐焱商务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3、张家口北方硅谷久有产业综合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上饶久有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5、青岛川久愿景三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三)刘小龙的基本情况:

  刘小龙先生为上海久有川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有川谷”)的实际控制人,刘小龙先生1990年起参与浦东新区开发建设,历任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A股上市公司:600895)、上海市科协常委、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在张江高科技园区担任管委会副主任期间,领导建立了张江标杆孵化器系统,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和人工智能等张江主导产业的创新企业给予孵化和加速的支持;同时组建并担任张江科投基金、张江浩成基金与张江汉世纪基金董事长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在新能源、ICT、生物医药与器械、新媒体等领域先后投资、管理、IPO上市或成功退出二十余个项目。

  二、产业基金的相关情况

  (一)投资的目的

  本产业基金投资设立的目的是获取一定投资收益的财务性投资。通过参与设立丽水威帝久有一期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产业基金”),充分利用专业基金管理团队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控制体系,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和大健康产业链上下游进行项目投资。

  (二)拟投资项目的计划

  鉴于产业基金尚未完成工商设立、募集、备案等程序,无法对外开展投资活动,目前没有确定的投资项目,尚未与任何企业签订书面的投资协议。

  (三)投资期限10年的原因

  鉴于产业基金投资的项目所处发展阶段不同,早期的初创型企业培育往往需要长期跟踪,所以产业基金的投资期限为十年,其中前五年为投资期,第六年到第十年为管理期和退出期,管理期和退出期管理人不收取管理费。

  (四)损失的承担

  产业基金的亏损分担,按如下约定方式操作:(1)若亏损在有限合伙的总认缴出资额范围内,由合伙人按各自出资比例承担。(2)若亏损超过有限合伙的总认缴出资额,则对于超出部分,由普通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五)产业基金的审批

  本产业基金采取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形式,执行事务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需要先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注册。待基金募集完成后,需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递交基金备案申请,备案通过后方可正式对外开展投资。除此之外不需要其他部门审批。

  本次产业基金投资成立的前提条件为《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产业基金设立的《关于投资成立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出于谨慎原则考虑控股股东对此议案回避表决。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公司财务的影响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承担的风险敞口以投资额为限,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目前产业基金尚未成立,公司无法确定是否将基金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对是否纳入合并报表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对公司独立性的影响

  丽水久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丽水久有基金”)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其经营范围为:一般经营;股权投资;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产业基金为上市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产业基金,产业基金的经营范围:以最终审批的工商登记为准。

  控股股东承诺:控股股东与产业基金之间无利益输送,控股股东不利用自身的决策和控制优势从事损害公司及其他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的行为且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四、风险提示

  产业基金在未来的投资运营过程中将受到经济环境、行业周期、投资标的经营管理、交易方案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及风险,包括但不限于:

  1、产业基金拟投资项目均属于研发导向型的高科技企业,前期研发投入较大,培育期长,存在研发成果及收益达不到预期的风险。

  2、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对本次参与投资设立的产业基金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和大健康产业链上、下游进行项目储备,目前不存在协同关系,存在相关经验不足的风险。

  3、产业基金投资的项目所处发展阶段不同,早期的初创型企业培育往往需要长期跟踪,所以产业基金的投资期限为十年,其中前五年为投资期,第六年到第十年为管理期和退出期,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本次投资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报期。可能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不能及时有效退出等风险。

  4、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承担的风险敞口以投资额为限。同时存在公司后续扩大生产经营可能会出现资金不足的风险,以及产业基金引入新的投资者失败,后续实缴资金无法到位的风险。

  5、发生不可抗力事件等其他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产业基金的投资运作情况,督促防范投资风险,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继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