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富控:公司没倒下,高管却先跑了

*st富控:公司没倒下,高管却先跑了
2020年12月31日 06:5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st富控:公司没倒下,高管却先跑了

*st富控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广泛的关注,而且每次都能让人跌破眼镜。难道就这么想成为2021年第一只退市股吗?

其实*st富控早已半只脚踏入了退市行列。早在该股停牌前,*ST富控已连续13个交易日(11月6日至11月24日)股价不足1元。截至11月24日收盘,*ST富控报收0.82元。不是因为停牌的阻挠,*st富控离退市仅剩7个交易日。其实群众的眼光都是雪亮的,可惜了深套其中的3万股民。

近期,*ST富控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时,*ST富控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沈立扬;公司董事唐旺承、易生振;独立董事孙昶林、范富尧;监事陆卫国、袁爱斌;以及职工监事刘电等8名高管均因个人原因辞职。

证监会立案调查,8名高管鸡飞狗跳。其中财务总监唐旺承和董秘沈立扬才履新13天便离职,集体离职的还有同一天上任的其他6位管理层人员,已被暂停上市的*st富控真的没救了吗?

似乎公司还没完全倒下,此前*ST富控为自救,铤而走险。公司在2018年1月17日就曾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今年6月24日,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存在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交易、在定期报告中虚增利润总额、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以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或有负债等违法违规事实。*ST富控曾在2020年8月发布的2019年年报中,将净资产指标从上年的-36亿元调整为7.63亿元,并将利润调整为12.53亿元。而这份2019年年报最终被审计机构给出最差一档的“否定意见”,并被监管连续问询及开出一系列纪律处分。

其实,对于个股的基本面,我们可以提前用专业的风险排查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查看一下,以多了解个股风险。

从股扒扒程序中,我们可以看到*ST富控存在的风险。

比如,公司2020年三季报资产负债率高达95.01%,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高达61.07%,11.56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颇大的利息支出压力。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0.18%,货币资金等资产严重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十分巨大。

从中期来看,公司现金流、净利润都很差。从长期来看,公司现金流是正的,但净利润为负,

而且最新一期利润增速为-142.95%,利润增速严重下滑,当期为负增速。

因此,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务必要先提前了解个股基本面风险,这样才能避免踩雷。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富控 *ST富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