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班车|限制发行人“自融” 加强关联方披露

财经早班车|限制发行人“自融” 加强关联方披露
2020年11月19日 09:15 东方网

原标题:财经早班车|限制发行人“自融” 加强关联方披露 来源:新民晚报

交易商协会:严禁债券发行人“自融” 打击“结构化发行”违规行为

    11月1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遵循“法治为本、合规为先、严控风险、有序规范”的原则,重点围绕“强化发行规范要求、限制发行人‘自融’、加强关联方披露、维护簿记发行秩序”等多个方面,加强市场纪律约束,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发行人不得直接认购,或者实际由发行人出资,但通过关联机构、资管产品等方式间接认购自己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认购资产支持票据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自律规则规定的情况除外。通知要求,加强“关联方”认购披露。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以下统称“关联方”)以自有资金认购发行人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或发行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关联方通过资管产品等方式间接参与认购的,应进行信息披露。

产业蓝皮书:“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可达千万辆

    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产业蓝皮书: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2020)No.9》。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并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充电设施。蓝皮书预估,“十四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总规模可达到千万辆。根据蓝皮书,“十三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连续占据全球销量第一。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6年至2020年5月,中国销售了404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324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79万辆、燃料电池汽车0.46万辆,新能源乘用车329万辆,新能源商用车75万辆。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6年至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分别是44.8%、49.4%、54.6%和50.5%。

前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长50.9%

    财政部11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1-10月,全国税收收入135044亿元,同比下降4.6%。主要税种中,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契税等收入录得同比增长。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1707亿元,同比增长50.9%。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19日4只新股上网申购

    艾力斯发行9000万股,申购代码787578,网上发行1440万股,申购上限1.4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万元,发行价22.73元。

    健之佳发行1325万股,申购代码707266,网上发行1325万股,申购上限1.3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万元,发行价72.89元。

    协和电子发行2200万股,申购代码707258,网上发行880万股,申购上限0.8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万元,发行价26.56元。

    海融科技发行1500万股,申购代码300915,网上发行1500万股,申购上限1.5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5万元,发行价70.03元。

    1只新股申购缴款:声迅股份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雅戈尔:已回购股份4679万股耗资3.35亿元

    通产丽星:子公司拟不超9.7亿元投建力合双清产学研建设二期项目

    骆驼股份:拟2.95亿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南钢股份:拟海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实施焦炭项目

    金龙鱼:预计未来3-5年内在河南新增投资80亿元

    我武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7.25亿元

    万里扬:拟2.34亿元收购辽宁益兴汽车零部件公司100%股权

    中钢国际:子公司签72.69亿元燃煤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恒通股份: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取得公司控制权

    永高股份:“永高转债”19日停止交易及停止转股

    龙蟠科技:“龙蟠转债”触发赎回条款将提前赎回

    杭锅股份:拟竞价受让中光科技股权

    康隆达:不提前赎回“康隆转债

    航天信息:公开挂牌转让大象慧云4%股权

    富奥股份:拟设子公司布局退役电池梯次利用业务

    闻泰科技:云南省城投拟向云南工投转让公司2.13%股份

    盛屯矿业:子公司拟向盛屯集团转让对福嘉综环的债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