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牌经营"和银行精细化经营走向深入 锡商银行发展前景被看好

"持牌经营"和银行精细化经营走向深入 锡商银行发展前景被看好
2020年11月19日 07:5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持牌经营"和银行精细化经营走向深入 锡商银行发展前景被看好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近日,无锡锡商银行第二股东江阴澄星集团所持该行3.7亿股股权顺利完成司法拍卖,来自江苏的3家民营企业接下被拍卖的银行股权。在疫情冲击下,与大批城商行和农商行经营股权或无人问津、或多次拍卖无果不同的是,该行的股权拍卖一次就宣告结束,显示竞拍股东对锡商银行发展充满信心。

 江苏恒科新材将成为第二大股东 

  拍卖结果显示,江苏恒科新材江苏恒科新材合计获得2.8亿股,耗资2.8亿元;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合计获得8000万股,耗资8030万元;无锡锦莱储运有限公司通过加价50万元竞拍的方式,以1050万元获得1000万股。由此可见,锡商银行的股权依然抢手,而江阴澄星集团的出手实属无奈。

  天眼查显示,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为27.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郭敦雷,为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为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系列榜单,恒力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第8位。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 年,立足主业,坚守实业,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目前,恒力集团旗下有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恒力石化,600346.SH)、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松发股份,603268.SH)、苏州吴江同里湖旅游度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同里旅游,834199.OC)三家上市公司。

锡商银行发展前景被看好  据了解,恒科新材原来就是锡商银行的第三大股东,随着此次拍得 2.8 亿股股份,恒科新材将成为锡商银行的第二大股东。“锡商银行引入有实力的股东,股权结构稳定,对该行未来发展有利。”相关银行人士表示,原股东继续竞买股份,充分说明对该行较为了解,对其发展有信心。

  成立民营银行是我国金融供给多元化的创新举措。作为全国第19家民营银行,锡商银行自今年4月开业以来,尽管受疫情冲击、银行“让利”等影响,但坚持稳扎稳打思路和精细化经营,通过科技赋能,取得了不俗表现。

  “开业以来,我行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展态势良好,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该行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该行聚焦供应链金融,积极为产业链上的“堵点”企业提供润滑剂,为“断点”企业提供链接剂,打造全流程在线服务模式,为核心企业下游小微企业批量融资。目前为某平台供应链公司下游近200户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不少中小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另外贸易摩擦也使江苏当地一些外贸企业受到影响。同时,监管层号召银行进行“让利”举动,而刚开业前期基础设施投入较多,业绩前期陷入亏损在预料之中,也符合新设民营银行实际。但随着监管部门持续强调“持牌经营”和银行精细化经营走向深入,效应将很快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