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重庆三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重庆三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2020年11月19日 05: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重庆三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次交易情况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尔生物”)于2020年10月1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重庆三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新设全资子公司青岛海尔血液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血技”)以自有现金人民币547,200,000元作为对价收购钟世良先生持有的重庆三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三大伟业”)9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同日,海尔生物与钟世良先生签署了《关于重庆三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

  关于本次交易的具体情况,请见公司于2020年10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重庆三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7),以及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重庆三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股权的补充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20-041)和《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收购资产有关情况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

  二、本次交易进展

  (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1、2020年11月17日,海尔血技受让重庆三大伟业90%股权的工商变更手续已经完成,重庆三大伟业已取得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本次交易交割事项完成。《营业执照》的基本信息如下:

  ■

  ■

  ■

  (二)、股权价款支付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

  1、钟世良先生已将其持有的标的公司10%股权质押给海尔血技,海尔血技已支付首笔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20,000,000元;

  2、《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交割条件全部达成,标的股权变更至海尔血技名下的工商登记备案变更手续办理完毕,海尔血技已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支付标的股权的剩余转让价款527,200,000元。

  至此,本次交易的交割、工商登记变更和价款支付事项全部完成,海尔血技已经成为重庆三大伟业的控股股东,重庆三大伟业继而成为海尔生物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三、风险提示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面临对新收购子公司业务整合、商誉减值、未设置业绩承诺及业绩补偿安排、资金使用、监管政策等方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将积极履行职责,推进本次交易的后续相关事项,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