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轻工制造行业双周报20年22期:透过名创优品看九木成长空间 持续推荐晨光、梦百合、飞亚达

长城证券--轻工制造行业双周报20年22期:透过名创优品看九木成长空间 持续推荐晨光、梦百合、飞亚达
2020年11月11日 19:2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长城证券--轻工制造行业双周报20年22期:透过名创优品看九木成长空间 持续推荐晨光、梦百合飞亚达 来源:金融界

  上周轻工板块跑赢大盘。本周,上证综指上涨 2.72%,轻工制造指数上涨3.91%,跑赢上证综指 1.19%,在申万 28个版块中排名第10。轻工制造板块细分行业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家用轻工Ⅱ(+4.69%)、造纸Ⅱ(+3.88%)、包装印刷Ⅱ(+2.46%)。上周板块成交量下降 0万手,周环比 0%。个股方面,敏华控股(+27.24%)、盛新锂能(+16.83%)、康欣新材(+16.1%)涨幅靠前;*ST 升达(-5.68%)、美克家居(-5.35%)、吉宏股份(-4.76%)跌幅靠前。

  本周专题:透过名创优品,看晨光九木杂物社的发展空间。九木收入端扩张提升估值,利润端贡献体量较小。参考名创优品,九木的门店、坪效、以及收费模式上均有较大空间,收入端扩张至稳态(约 1500家门店),预计可贡献 42亿收入。参考名创优品的估值体系,可支撑约 130~180亿的市值。利润端来看,参考名创优品,FY2019~2020的净利率为-3.1%、-2.9%,该类低单价杂货铺模式实现盈利的难度较大。九木当前盈利模型跑通,开启加盟模式扩张。轻资产加盟商模式下,预计长期来看预计呈现微盈状态。但更为重要的是,九木在 Shopping Mall 业态下,能够带动自主品牌精品文创的销售,同时对于晨光的品牌塑造带来长期正面的影响。

  家具:床垫二轮反倾销初裁落地,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调,推荐关注梦百合;敏华引入职业经理人,管理体系变革开启。10月 2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床垫二轮反倾销初步裁定,拟对七个床垫出口国征收反倾销税。

  梦百合位于泰国、塞尔维亚的工厂将被加征反倾销税。其中,泰国工厂将被加征 763%的反倾销税,但其主要对美出口电动床及记忆棉厚垫以外的产品,此次反倾销税加征影响不大。塞尔维亚工厂来看,反倾销税率为 13.65%,在七个国家中税率较低,订单集中下仍可以较高的利润率实仿宋 现对美出口。此外,公司于美国及西班牙工厂产能扩张提速,有望承接美国记忆棉床垫缺口(此前测算进口占比约为 28%)。二轮反倾销加速梦百合收入扩张的逻辑不变。原材料端来看,公司成本压力将逐步缓解。

  聚醚、TDI 等主要原材料价格 10月已开始快速回落,其中占比最高的聚醚价格从 9月高点 2.1万元下跌至 1.5万元,跌幅接近 30%;TDI 价格从1.7万元下跌至 1.4万元,跌幅约 20%。11月 3日,敏华控股公告将引入职业经理人冯国华先生担任 CEO,冯国华先生曾供职于微软,担任大中华地区企业服务部总经理为敏华提供新零售企业咨询服务,此次为公司首次设立 CEO 职务,是公司管理体系转型的第一步,公司有望在管理变革及数字化转型双轮驱动下焕发新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