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金融数据前瞻:新增社融规模有望继续突破3万亿

9月金融数据前瞻:新增社融规模有望继续突破3万亿
2020年10月08日 07:32 澎湃新闻

新浪理财大学,听杨德龙的《炒股必须要懂得20个宏观数据》,理解宏观数据的“实战价值”。

  原标题:9月金融数据前瞻:新增社融规模有望继续突破3万亿

  在8月社会融资规模环比多增一倍后,综合多家机构的观点,9月新增社融规模或低于8月,但仍有望突破3万亿;新增信贷有望增加超过1.7万亿元,M2同比增速或进一步回落。

  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考虑近几个月票据融资、非银金融机构贷款持续收缩,及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涉房贷款规模,9月信贷增速预计小幅下滑至12.9%附近,单月信贷增量在1.8万亿左右。

  兴业研究预计, 在信贷方面,9月票据利率上行幅度高于NCD利率,反映融资需求较为旺盛,预计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可能在1.75万亿左右。

  在社融方面,机构倾向于认为,9月新增社融规模或低于8月,但仍有支撑。

  东吴证券预计,9月新增社融3.2万亿,存量增速有望进一步上行至13.4%-13.5%左右。 

  具体来说:一是Wind统计的股权和企业债券融资虽环比双双回落,但相较去年同期而言并未出现明显缩量的情况;二是非标方面,用益信托网公布的集合信托发行市场仍然保持了较高的热度;三是政府债券方面,国债和地方债净融资合计达到930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多增超过5000亿元。

  兴业研究预计,9月Wind口径政府债券净融资规模为9319亿,较8月的1.36万亿有所下降。受政府债券发行放缓的影响,9月新增社融规模3.20万亿,略低于8月,但社融增速或进一步上升至13.5%。

  在广义货币(M2)8月同比增速回落至10.4%后,机构倾向于认为,9月M2将继续回落。

  兴业研究认为,在M1方面,受房地产调控收紧的影响,9月楼市出现降温,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放缓,这可能使居民存款向企业存款的转化变慢,带动M1同比小幅回落至7.9%。在M2方面,9月贷款增速可能较8月小幅放缓,带动M2同比下降至10.3%。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则认为,年内M2增速高点已经过去,9月M2增速将维持在10.3%左右。

  该机构认为,信贷增速可能小幅回落至12.9%左右的水平,对于M2增速的支撑略有减弱;9月地方债发行规模显著低于8月超万亿的水平;此外,近几年9月财政存款均保持负增长,加之本月地方债发行显著少于上个月,上月财政存款对M2增速形成拖累的情况可能本月有所减弱。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社融 兴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