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数字货币时代来临?加密数字欧元进入试验阶段

欧洲数字货币时代来临?加密数字欧元进入试验阶段
2020年10月03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为什么大佬都在谈论区块链?来新浪理财大学,听黄震讲《区块链变革36讲》,带你遇见区块链新商机。

  原标题:欧洲数字货币时代来临?加密数字欧元进入试验阶段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欧洲央行宣布,将于12日开始就可能发行的加密数字欧元进行试验,并就数字欧元进入市场流通展开公共咨询。

  报道称,尽管欧洲央行尚未发布数字欧元发行时间表,但加密数字欧元进入试验阶段,标志着欧洲数字货币时代即将来临。

资料图为欧洲央行总部工作人员展示100欧元和200欧元钞票。资料图为欧洲央行总部工作人员展示100欧元和200欧元钞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指出,欧洲公民在消费、储蓄和投资行为中,越来越多地使用数字技术。欧洲央行的角色就是要确保市场对欧元货币的信任,确保欧元能够适应数字时代,“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发行数字欧元的准备”。

  拉加德强调,虽然无需担心欧洲被外国数字支付服务提供商所主导,但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和保护主义政策,正在增加交易中断新风险,“我们有责任确保欧洲公民有选择权,并避免欧元被排除在支付生态系统之外。”

  拉加德表示,就未来而言,欧洲央行将继续评估发行数字货币的成本和效益,以确保公众能够获得欧洲央行发行的数字化货币。欧洲央行不仅希望成为数字货币创新的旁观者,还希望成为数字货币时代创新的参与者。(黄鑫)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欧洲 欧洲央行 数字货币 欧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