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落地区域股权市场,电子信息产业恢复势头迅猛丨明日主题前瞻

区块链应用落地区域股权市场,电子信息产业恢复势头迅猛丨明日主题前瞻
2020年09月28日 22:54 东方网

原标题:区块链应用落地区域股权市场,电子信息产业恢复势头迅猛丨明日主题前瞻 来源:第一财经

    ①区块链应用落地区域股权市场,行业成长空间广阔

    9月28日,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区块链登记托管系统上线暨与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活动隆重举行。该系统的上线标志着以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面向非上市股份公司的登记托管系统落地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证监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非常重视区块链技术在区域股权市场的创新应用,积极组织推进相关建设试点工作。

    国盛证券认为,区块链将从产品溯源、存证、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服务、用户隐私保护、监管审计等多角度重构产业链生态。随着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和金融市场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更具有潜力的市场被打开。

    相关个股:东港股份、嘉楠科技、亿邦国际、吉宏股份易见股份

    ②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国和一号”研发完成,产业链标的有望受益

    9月2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成果“国和一号”。国家电投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和一号”的关键设备、关键材料实现了自主化设计和国产化制造,设备整体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

    信达证券表示,我国核电行业快速发展带动设备进口依赖度持续降低,随着核电代次的提升未来国产替代将持续推进,发电方面存在较大的成本下降空间。另外,核电机组建设周期长,尤其是新代次核电机组,安全标准不断提升。随着国内三代核电机组的批量化、规模化生产,建设周期有望缩短,将带动发电成本下降,也为核电审批再度重启和加快清除障碍。

    相关个股:江苏神通、浙富股份、东方电气中核科技盾安环境

    ③电子信息产业恢复势头迅猛 相关标的有望在Q4起实现订单增长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28日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化危为机,率先恢复良好发展势头。2020年1至7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增速位居工业各行业之首。

    川财证券认为,苹果iPhone 12系列受疫情影响,出货时间相比往年递延一个月,或在10月发布新品;预计在5G/光学/面板有所创新,预计采用高通5G芯片方案、升级TOF传感器、采用OLED全面屏。相关产业链标的有望在Q4起实现订单增长,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业绩长期受益。

    相关个股:顺络电子立讯精密大华股份三安光电大族激光闻泰科技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区块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