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午评】沪铜沪镍跌逾2%有色全线飘绿 贵金属结束连涨上期原油翻红

【SMM午评】沪铜沪镍跌逾2%有色全线飘绿 贵金属结束连涨上期原油翻红
2020年08月10日 11:40 金融界

原标题:【SMM午评】沪铜沪镍跌逾2%有色全线飘绿 贵金属结束连涨上期原油翻红 来源:SMM

SMM8月10日讯:今日上午有色金属市场全线飘绿,截止午间收盘,沪铜跌2.61%,沪镍跌2.41%,沪铅跌1.64%,沪锡跌1.61%,沪锌跌1.13%,沪铝跌0.72%,铜方面,截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伦铜库存跌跌不休,至117,950吨,刷新近十七个月低位。五月中旬以来,伦铜库存持续去化,截至目前该交易所铜库存累计减少十六万逾吨,累计跌幅近60%。截至8月7日,上期所铜库存继续回升,单周库存增加8.11%,至172,455吨,刷新约两个半月高位。近一个月来,COMEX铜库存高位震荡,持稳于89000短吨上下。截至8月7日,库存持稳于88,511短吨,位于约一年半高位。

黑色系方面,螺纹跌0.83%,热卷跌0.46%,不锈钢跌1.83%,焦炭跌0.92%,焦煤跌0.74%,铁矿跌1.06%,消息面,为更好地服务产业企业参与期货交易交割业务,保障期货市场平稳运行,8月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组织部分钢铁企业召开铁矿石期货交割便利化专题(视频)会,就进一步扩大交割资源进行交流。与会的大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期将在现有品牌交割制度的基础上,计划分批增加符合交割标准、市场普遍接受的部分矿种作为可交割品牌。同时,鼓励和支持现有国产矿品牌参与交割,并进一步增加交割厂库数量,推动国内龙头钢铁企业成为铁矿石贸易商厂库,深度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交割。

上期原油涨0.41%,数据方面,美国能源企业上周连续第14周将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削减至纪录低位。根据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四个,至176个,为2005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贵金属方面,沪金跌1.1%,沪银跌1.68%,金价上周五结束了创纪录涨势,现货黄金一度较日高回落近60美元,盘中最深跌幅达2.32%,为6月5日以来最大;因为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经济回暖仍在取得进展;交易员将伦敦黄金定盘价设定在较低水平,也加剧了抛售,而美元走强则抑制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截止午间收盘

》点击报名:2020锡产业链交易峰会

扫码参会或申请加入SMM锡行业交流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